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的午餐讀後感

湯姆的午餐讀後感(一)

這是一件發生在美國的故事。加利福尼亞州某箇中學的一個班級有一個特殊的規定:誰違反了紀律,犯了錯誤,就得脫掉上衣,讓老師在後背打十下。

一天中午,湯姆發現他的午餐被人偷吃了!老師立即調查,事情很快就水落石出,是約翰偷吃了湯姆的午餐,約翰承認了。 「快脫掉你的外套!」 湯姆氣勢洶洶地命令。「我願意接受懲罰,請不要脫掉我的套外。」 約翰乞求道。但是他還是在老師和同學們的注視下脫掉了外套,大家吃驚的發現他什麼也沒穿! 老師看著脊骨和肋骨突出的後背,實在不忍心打下去。這時,湯姆站起來大聲說:「我願意替約翰接受懲罰。」說著,他脫掉外衣,趴在講台上。同學們都說:「 約翰偷吃了你的午餐啊!」但是湯姆感覺他太瘦弱了……老師看見了湯姆的做法她扔掉手中木棍,說:「我想,我們以後再也不需要它了。」

我覺得湯姆是個善良的人,他有一顆寬容的心。他原本是非常生氣,但是看見了約翰的身體太瘦小了,就從生氣變成了寬容。他不但原諒了約翰,還代替他接受懲罰。這一幕感動了老師、約翰和我。如果我們都像湯姆一樣寬容,那麼我們同學之間就不會為一點小事情吵架了,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會更和諧了。

湯姆的午餐讀後感(二)

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愛心感恩》這本書是講了我們因該怎樣善良對待世界,這些故事都是有可能讓你淚流滿面。其中有好多故事讓我感動,比如湯姆的午餐、一雙大皮鞋、用善良做底色、粥店的第一百位客人等等。

講一下湯姆的午餐是湯姆的午餐被約翰偷吃了,他要求脫掉上衣,接受懲罰,但當約翰脫掉上衣的時候,湯姆卻改變了主意??講清楚一點是美國某箇中學的一個班級有個特殊的規定:誰違反了紀律,就得脫掉上衣,讓老師在背上打十下。一天中午,湯姆發現他的午餐被偷吃了!老師立刻展開調查,事情很快就出來了,是約翰偷吃湯姆的午餐,因為有人看見他拿著那隻餐盒。約翰也承認了「罪行」。當他脫掉外套時,同學吃驚地發現約翰裡面什麼也沒穿!約翰說:「我爸爸死了,我只有一件襯衫,可媽媽剛把它洗了。」湯姆瘦弱不堪,老師實在不忍心打下去。他狠了狠心揚起手上的木板。就在這時,湯姆站起來大聲說道:「老師我願意替約翰接受懲罰。」說著,他脫下外衣,()趴在講台上。約翰忍不住摟著湯姆哭了起來。老師看著他們,把手裡的木板扔向牆角,說:「我想,以後再也不需要它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人人都遵守紀律,社會才會有條紊地向前發展。只有人與人之間的愛心,才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