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廉潔小故事的讀後感

廉潔小故事的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讀了《廉潔修身》這本書後,懂得做一名好孩子的基本品質: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自省自律其中,令我感悟最深刻的就是誠實守信這一美德了。

這本書中,最令我回味無窮、印象深刻的就是《曾子殺豬》的故事了。曾子是春秋末期魯國有名的思想家、儒學家,是孔子門生中七十二賢之一。他博學多才,而且十分注重修身養性,德行高尚。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有一天,曾子的妻子要到集市上辦事,年幼的孩子吵著要去。曾子的妻子不願帶孩子去,便對他說:你在家好好玩,等媽媽回來,就殺豬給你吃!曾子的妻子回來以後,曾子便捉豬來殺,妻子阻止說:我不過是和孩子鬧著玩的。曾子說:和小孩子是不可鬧著玩的。小孩子不懂事,處處向父母學,聽父母的教導。現在你哄騙他,就是教他騙人啊!說完,曾子就把豬殺了。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深地明白了:誠實守信、說話算話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雖小,但是模仿性強。今天你欺騙了孩子,玷污了孩子幼小、純潔的心靈,明天孩子就欺騙你、欺騙別人。這危害有多大啊!所以說,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時刻影響著孩子未來的前途,可以看出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力有多麼大呀!

從今天起,我們應嚴格地遵守做一名好孩子的基本準則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自省自律如果我們都能嚴格地遵守這幾條基本準則,那我們這個世界該多麼美好,多麼和諧啊!

廉潔小故事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則毛主席爺爺的故事,廉潔小故事讀後感。故事中提到了毛主席節儉清廉的事例,讓我深受感動。

提到廉潔,大家一定會想到為官清廉的于成龍、公正嚴明的包青天、以身作則的周恩來……他們都是廉潔的模範,我們學習的榜樣。

毛主席的節儉清廉家喻戶曉。在抗日戰爭最艱苦的時候紅軍天天只能吃乾糧和青棵面,有時候,只能吃糙紅米和南瓜煮稀飯。開頭吃幾餐還覺的有點香甜,吃多了就會覺的難吃,可是毛澤東不搞特殊,仍然和戰士們從一個鍋里盛飯吃,讀後感《廉潔小故事讀後感》。警衛員小胡看毛主席天天深夜不眠,每餐都和戰士們一起吃那些糙米和南瓜煮的稀飯,非常不忍心,便給毛主席蒸了半斤米飯。毛主席看了很生氣,硬是不肯吃,還說道:我不能搞特殊。南瓜稀飯又香又甜,很好吃嘛。戰士門能吃,我就不能吃嗎?你要知道,受壓迫受剝削的窮人連野菜都吃不上了啦。快把飯送回去!小胡還想說什麼,可是毛澤東已經把那碗白米飯塞回到他手裡,小胡沒辦法了,只好把飯拿回廚房去了。

讀了毛主席的廉潔故事,我深受感觸,想到自己平時不太愛惜糧食的行為,也深感慚愧。今後,我一定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並且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重清廉,能正確對待財物。相信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廉潔小故事的讀後感(三)

今天,讀了一個廉潔小故事《這比人民民眾吃得好多了》,透過短短的幾行方形黑體小字,讓我看到了一個與人民民眾同甘共苦的好總理。他的那個夾起一片菜葉在碗底一「抹」的細微動作,已在我眼前揮之不去,他的那句 看似平淡的話語:「不,一定要吃,吃著它,就不會忘記過去,就不會忘記人民哪!」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一位國家的總理,卻連一粒小小的米也不浪費,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在我心目中,總理可是個大官,每天吃的都是山珍海味,能呼風喚雨,生活過得悠然自得。而總理卻和普通百姓一起吃粗糧,還帶頭不吃豬肉、雞蛋、稻米飯,確實讓人非常敬佩。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浪費的現象比比皆是:不要說一粒米,就連一碗飯,如果不想吃了,都會毫不猶豫地倒掉,學校食堂中,剩飯、剩菜堆得像座小山。我想,這一座座「小山」,周總理看了在心痛。()

想想以往的我,深感慚愧。每天早晨,我從不吃媽媽燒的粥,而是天天向爸爸「點菜」,今天「餛飩」,明天「小籠」,後天又要來個「福臨門麵包」,幾乎天天翻花樣。每逢,星期天,還吵著要去肯德基,麥當勞,還總想著什麼時候去飯店吃頓大餐。哎,想想周總理,想想烈日下的農民伯伯,我真是太不應該了。

今晚,就去對奶奶說:「媽媽,我突然很想吃你燒的白米粥了!」

讓我們都來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吧!讓這種精神的清風永遠吹拂在我們校園上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