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希臘神話讀後感600字

希臘神話讀後感600字(一)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最喜歡看的是《希臘神話》。這本書是伴隨著希臘逐步完善的。

《希臘神話》這本書,我知道了眾神領袖宙斯很殘酷;赫拉克勒斯神勇、很善良;普羅米修斯為了人類冒著險,為人類盜取聖火,不怕被宙斯懲罰等等英雄人物,我最敬佩赫拉克勒斯,他一共做了很多好事,所以我敬佩他。他做了一些非常偉大的事,有一件是:勇斗巨獅。詳細的是:國王交給赫拉克勒斯的第一件任務是:赫拉克勒斯必須為他剝下尼密阿巨獅的獸皮。這頭巨獸生活在阿耳戈利斯地區的伯羅奔尼撒,尼密阿和克雷渥納之間的大森林裡。這頭獅子兇猛無比,人間的武器根本不能傷害它。有人說,獅子本是巨人堤豐和半人半蛇的女怪厄喀德那所生的兒子,還有人說,它是從月亮上掉到地上來的。赫拉克勒斯出發去捕殺獅子。他一路他一路奔波來到了伯羅奔尼撒一位窮苦人熱情地招待了他,他叫莫諾耳庫斯,莫諾耳庫斯正想宰殺一頭牲口獻祭宙斯。「善良的人哪。」赫拉克勒斯說,「讓你的牲口再活三十天吧!如果那時我能順利地打獵回來,那麼你就可以給救星宙斯獻祭,如果我死了,你就應當給我獻祭,把我當作升入神只的英雄之一吧。」最後,當國王歐律斯透斯看見赫拉克勒斯披著可怕的獅皮回來時,嚇得雙腿發顫,他畏懼英雄的神力,從此,再也不讓赫拉克勒斯走近自己。

看,這本書多麼精彩呀!我就說到這裡,心動就趕快去看一看。

希臘神話讀後感600字(二)

最近,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希臘神話》。

聽爸爸說,《希臘神話》中的故事豐富美麗,寓意深刻,影響深遠,是我們直接了解和認識西方文明源頭和捷徑。我聽了以後,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故事的內容。

讓我記憶最深的可就屬俄狄浦斯的故事了:因為得到了得爾福的神諭,國王把他剛出生的孩子拿出去叫牧人丟給狼吃,那個牧人很可憐他,就收留了他,並給他起了個名字叫俄狄浦斯,後來他又把這個孩子交給另一個國王波呂波斯,漸漸地,俄狄浦斯長成了一個英俊的小伙子。在一次宴會上,他知道了自己不是科林斯國王的兒子,他像遭到了雷擊一樣,十分傷心,決定去玻俄提亞,但路上由於和一個車夫發生衝突,他就把車夫打死了,誰知這個車夫就是他的親生父親,最後因破解了斯芬克斯的謎語還又娶了自己的母親,這樣就靈驗了「殺父娶母」這個神諭。後來,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事,非常後悔殺死自己的父親,娶自己的母親。就為此而自殺了。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那個牧人心地善良,他美有聽國王的話,而是收留了他,而國王波呂波斯和墨洛珀也是這樣,讓這個忒拜國的王子幸福地生活在科林斯的王宮裡。俄狄浦斯也不是一個見利忘義的人,在他快死時,不忘記把他的財產分給孝敬他,愛他的兩個女兒,而他那個見利忘義的兒子,也得到了應有的下場希臘神話中的神與其他民族的神的最大。不同在於,這些神除了永生不死、具有神奇力量之外,基本上與普通人沒有大的區別,他們有普通人的優點和缺點,也有普通人的七情六慾、喜怒哀樂。這些神甚至放大了人類的許多缺點,比如爭強好勝、嫉妒、欺騙、巧取豪奪等。希臘神話對整個西方乃至人類的宗教、哲學、思想、風俗、自然科學、文學藝術都產生了全面而深刻的影響,早已成為整個西方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請同學們也來讀讀這本書吧!

希臘神話讀後感600字(三)

寒假中我認真讀了一本好書,《希臘神話》故事書,它是一部充滿神話色彩的好書,該書篇篇精彩故事和英雄人物,讓我流連忘返。

書中寫了神的故事,寫了宇宙和人類的起源,寫了正義智慧力量與邪惡勢力作鬥爭。

該書讓我感興趣的是《普羅米修斯盜火》故事。整篇文章給我們介紹了普羅米修斯教會了人類觀察日月星辰的變化,教會人類計算方法和書寫符號來進化交流,教會人類駕馭牲口來分擔勞動,還教會了人類為了延續生命,如何來調製藥劑治病救人的技藝,特別是她用聰明的智慧把火種帶到人類,教會他們用火,使人類能生存發展。

但是,邪惡勢力宙斯得知普羅米修斯給人類提供生存技能,非常怒火迅速派火神赫托把普羅米修斯抓起來,用鐵鏈鎖鎖在高加索山陡峭的懸崖,並吊了起來。不準休息睡覺,忍受饑渴,炎熱寒冷和風吹雨打,更可惡的是宙斯還派出一隻神鷹,每天去啄普羅米修斯的肝臟,殘無人道。()

普羅米修斯與邪惡不懈的鬥爭,得到了人類的同情。宙斯的哥哥與宙斯這種邪惡勢力作鬥爭的人,最後想方設法把普羅米修斯從懸崖陡峭上解救下來。

讀完這本《希臘神話》故事書後,讓我感到無盡的回味與嚮往,尤其是《普羅米修斯盜火》這篇精彩的故事,證實了正義與邪惡的鬥爭,也是一個人的人生真諦與愛的表現,給我幫助很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