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七條獵狗全文讀後感

第七條獵狗全文讀後感(一)

《第七條獵狗》這本書講述了狼、狗、豺這三種動物的感人肺腑的故事。

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故事是《暮色》。這則故事講述了豺王索坨帶著飢餓的豺群行進在風雪瀰漫的尕瑪爾草原上。它們發現了一個野豬窩,十分想美美地飽餐一頓,但是豬窩洞口小,母豬性情兇猛,不好招惹,所以就決定找一隻豺先進去然後一起上。被選中的豺不是老的就是弱的,基本沒有生還的可能,稱這些豺為「苦豺」。豺王索坨有兩個選擇,第一是老公豺達曼洪,第二是它的親生豺娘。他不願把它的親生豺娘送給死神,於是把目光移向其他豺,但最後由於豺群的逼迫,索坨不得不選它的親生豺娘。他實在不忍心看到豺娘死去,便狠了狠心,替豺娘做苦豺。豺娘開始很恨索坨,但它看到兒子還是有孝心的,也不願看到兒子死去,頭也不回就進了豬窩。令人興奮的是,豺娘活著走了出來!動物之間也有著感情,甚至比人類之間的還要深!看完整本書我被這感情震撼了!身為至尊王者卻願意為一個生命快到頭的人獻身!

第七條獵狗全文讀後感(二)

在這個學期里,我讀了著名動物小說家沈石溪寫的《第七條獵狗》,這本書主要寫了人與狼、狗、豺這三種動物的感人肺腑的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故事是第七條獵狗。

這個故事講了老獵人召盤巴在四十餘年闖蕩山林的生涯,前後共養過七條獵狗。而前六條獵狗死的死,被拐走的拐走。召盤巴始終得不到—條稱心如意的獵狗,他常常為此唉聲嘆氣。就在這時,他的朋友送了他一條好獵狗,召盤巴視它為掌上明珠。召盤巴帶著狗去打獵。可是,有一天,獵狗被召盤巴追打,原來召盤巴捕野豬時,它突然跑進亂草叢,召盤巴一氣之下就將它打跑了。其實,當時召盤巴後面有一條毒蛇,它故意亂竄引起主人的追打。它救了主人的性命,卻被主人誤解遭毒打。此後它成了豺狼首領,但它還是在暗暗的保護著主人。有一次豺狼包圍了主人,在主人幸命危及的時刻,它挺身而出,擊退了豺狼,自己卻也受了傷。召盤巴感動得淚流滿面,這條狗再次回到了召盤巴的身邊。這個故事寫了人與動物的之間也有真實的情感。其實我與動物之間也發生過許多趣事。

我家養了許多熱帶魚,這些魚我都養了三年。我每天都要數數魚缸里的魚,每天給它們餵食,生怕它們死了。只要天一冷,就馬上給浴缸添上加熱棒。有一次,我一如既往的數魚,發現少了一條,仔細找找,還是沒有。我可著急了,正當我心急如焚的時候,我看到有一個小尾巴在石縫中間,正不停地擺著,仿佛在召喚我。喔,原來小魚兒在和我玩捉迷藏的遊戲啊!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人與動物、動物與動物之間都存在情感,我們不能去傷害動物。

第七條獵狗全文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看了著名動物小說家沈石溪寫的《第七條獵狗》這本書。

書中講述了老獵人召盤巴的第七條獵狗的故事。在一次狩獵中,召盤巴一槍沒有打中野豬的要害,受傷的野豬朝著召盤巴撲了過來,他的獵狗赤利沒有過來相救,不過幸好野豬沒有傷到老人。因為赤利沒有過來相救,召盤巴回到家,準備殺死赤利,可它哪裡知道,在老人與野豬搏鬥的時候,赤利在與一條蛇在廝殺。召盤巴的孫子可憐赤利,偷偷地放了衝擊力,赤利到了森林中做了豺主。又過了半年,一群狼襲擊召盤巴,赤利趕了過來,用生命救了召盤巴,他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讀了本文,我感受到了赤利的忠誠,召盤巴冤枉了它,它並沒有記仇,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救護著主人。雖然召盤巴要將它殺死,到了森林中它卻依然沒有忘記昔日的主人,儘管它背負著冤屈,儘管它面對著力量的懸殊,卻還是捨命相救。要知道,它只是一隻狗,要打敗一群豺狼是多麼的不易。為曾經想要殺死自己的主人拼上自己的性命,哪怕自己曾經背負冤屈,這樣的狗世上能有幾條?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它的忠誠,它的勇敢,一直為大家津津樂道,只是我們人類自己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