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古代神話讀後感

中國古代神話讀後感(一)

中國神話有著它獨特的魅力,許多的神話故事,早就在民間一代一代地相傳。

女媧補天的故事,由於女媧驚人的智慧與勇敢,人類才能從這次巨大的災難中解脫出來,從此,天地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又有了春夏秋冬,又有了日夜。讀了本片故事感悟:不管現實生活遇到什麼問題,都離不開勇敢和智慧,你們說對嗎?

后羿取神藥的故事,后羿被人挑撥與天帝的關係,泛到凡間,由於對妻子嫦娥的諾言,為了實現,戰勝了種種困難。文中表達了后羿的智慧和情義,感悟:不管對周圍的人,還是朋友親人,都要遵守諾言,實現自己的夢想,做個有誠信的人,這樣才會讓自己勝過的有滋有味。

射月亮的故事,聰明的丈夫雅拉,智慧的妻子尼娥,他們默契的配合,擊敗了天上兇惡的月亮,整篇故事顯示出他們的勇氣和智慧,情深。感悟:這篇故事告訴我們,同學之間要懂得相互討論,多談談彼此的知識,珍惜同學之間的友情。

《中國古代神話》中的每一篇故事都精妙絕倫,使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也使我懂得了很多很多的道理,讀書可以明智,讀史使人明志。在書海中我盡情徜徉,遨遊,學校這次組織的讀書節活動,更讓我懂得讀書帶給我們的巨大樂趣。

中國古代神話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和媽媽一起閱讀了《中國神話故事》。

通過閱讀《盤古開天闢地》,我知道:在宇宙形成之初,宇宙中一片混沌。偉大的盤古臨死前拼盡最後一口氣,支撐著天和地。從此,天上有了日月星辰,地上有了山川樹木、蟲魚鳥獸,宇宙間誕生了一個新世界!

通過閱讀《后羿射日》,我知道:天帝有十個兒子——太陽。有一天,他們沒經過天帝的允許,便自作主張一起去了宮殿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300字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300字。沒過幾天,大地上的動植物全部絕跡了,人類也病的病、死的死。此時,他們連抱怨的力氣也沒有了,勉強活下來都躺在滾燙的土地上苟延殘喘。村子裡的老巫,師化成一道神符將人間正遭受的災難告知了天帝,天帝連忙派斯后羿下凡懲罰這十個逆子,后羿拿著天帝賜予的紅弓箭連著射下了九個太陽,只留下最後一個太陽。從此,世間又恢復了生機。

《中國神話故事》中那些生動離奇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也喜歡了《中國神話故事》這本書呢?

中國古代神話讀後感(三)

《中國古代神話與傳說》是一本值得我們大家閱讀的好書,裡面寫了許許多多的神話故事,那麼現在我就要來寫寫我讀完這本書後的感想。

盤古開天闢地,創造了世界,卻犧牲了自己,留給後人一個如此美麗的世界,這精神很偉大。

精衛填海講的是精衛是炎帝的女兒,精衛希望父親能帶她去太陽升起的地方看看,可炎帝沒時間,精衛便自己去了。到了海上,突然狂風大作,精衛被淹沒了,船也翻了。精衛死後變成了一隻鳥,整天用石子填大海。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值得學習。()

飛來峰的傳說講的是從前有一座會飛的山峰,不管飛到哪裡,一定都會壓毀許許多多農民的一棟棟農舍,而且還會傷害到很多很多無辜的民眾。南宋的時候,在浙江靈隱寺裡面住著一位道濟和尚。他每天搖著一把破破爛爛的壞蒲扇子。這一天,道濟掐指一算,飛來峰來了!然後他便想辦法救走了居民,並鎮住了飛來峰,很偉大。

這本書真好看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