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書香伴我行讀後感

書香伴我行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是(法)昂李埃特比丘尼寫的一本書叫做《巫師的虱子》。

在這個村莊裡,有一個可怕的巫師,他會用各種各樣的魔法來捉弄農民,還會變成老虎、蒼蠅和小鳥。

他有時候像小偷一樣,拿走他喜歡的東西,比如:母雞和兔子……吃掉他們,更可怕的是,還會把人吃掉;有一天,巫師抓到了一個女孩西多尼,把她放在籃子裡,幸好,巫師睡午覺了,真是讓我虛驚一場。

當巫師打鼾的時候,西多尼從籃子裡爬了出來,她並沒有逃走,而是尋找巫師的魔法書,她發現了書就在桌子上。

把有幫助的咒語抄在紙上,系在項鍊上,然後,向窗戶跳了起來,想要逃跑,但是,窗戶太高了,她一次次地跳啊、跳啊,心想,我應該找個咒語,跳得更高,她翻開了書說:「抓一抓,白貓。」她馬上變成了一隻貓,如果抓了自己,就會忘記咒語,變成一個生虱的貓,但是西多尼不怕,因為她的記性好;她從很高的窗戶跳了出去,但巫師有一個滿身是虱子的黑貓,它說:「你投了我主人的咒語,我要來罰你!」黑貓冷笑著,開始抓自己,一直抓,那些虱子跳到了白貓身上,很快白貓也開始抓自己,咒語漸漸地從白貓記憶里消失了。

下雪了,白貓喵喵叫起來,沒一人注意她,除了朋友,他說道:「喔,可憐的小貓,到我家暖和吧!」她自言自語說:「抓一抓,抓一抓西多尼。」她和朋友們一起到村子裡,把咒語告訴了每一位人家。

這樣一來,當巫師想在戲弄村民的時候,像藥粉一樣,隨風消失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邪不勝正!

書香伴我行讀後感(二)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培根也說過:「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溫暖的故鄉。在書中遨遊,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快樂,是幸福,是感動……

我隱隱約約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每天下班回家,總會拿一本圖畫書講給我看,講給我聽,我「稀里糊塗」地聽著,看著,雖然是一知半解,但當媽媽講到精彩的地方,我還會使勁的拍手叫好……

上學前班的時候,我有了自己的第一本文字書——《365夜故事》。雖然書上有很多得字我都不認識,可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

四年級時,有一個星期六,媽媽上班去了,媽媽走時叮囑我:10:30把米洗好,放進鍋里,還有,我定了鬧鐘。我看書正看得有味,漫不經心的「恩」了一聲。「叮,叮,叮……」10:30的鈴聲很快就響了,我不情願的向「好朋友」拜拜,然後,以突破體育不及格的速度完成媽媽的命令,又去和「好朋友」聊天去了。

忽然間,一陣鑽心刺骨的疼向我的大腦「侵犯」。「哎喲,媽,放手,疼!疼!」我連忙向媽媽求饒。媽媽看起來很生氣,額上青筋若隱若現,「你看你幹的好事,啊!電源沒有插,今天中午吃什麼,啊!」媽媽向我吼道,我趕忙跑去看了看,果然,鍋里的米還是在懶洋洋的曬「日光浴」,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媽媽看了看我手中的書,又摸摸我的頭,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唉,書蟲,今天,你吃書吧!」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讀到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讓我們以書為友,以書為鑑,讓縷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書香伴我行讀後感(三)

書是人生的支柱,進步的階梯。

看書是思維的體操。你讀書,這思維是作家的,也是你的。你和作家交流,猶如促膝長談。你可以與一切偉人對話,接受古今中外一切偉人的薰陶。你會變得高雅,談吐不凡;看書是靈魂的洗禮。你讀書,書讓你的靈魂變得充實,洗淨思維的垃圾,在慢慢地接受與理解事物的過程中教你做一個正直的人。

從小書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伴我走過了十幾個春秋,讀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讓我受益無窮。自小我就喜歡沉浸在靜謐的夜裡,沉浸在書的馨香中,安靜的去思索,去與橫臥在書中的每一個靈魂自由自在地交流……

小時候我一有空,便捧起《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等名著讀得津津有味。

從那時起,書就如一根細絲,不經意間與我相連,連住了我的心靈……

翻開《西遊記》我猶如進入了一個騰雲駕霧,變化多端的神奇境界;翻開《水滸傳》,眼前出現了一個個疾惡如仇,除暴安良,集正義於一身的梁山好漢;翻開《三國演義》,我猶如進入一個處處勾心鬥角,刀光劍影的戰場……()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閱讀範圍越來越廣,唐詩宋詞、文學名著,在細細的品味中,讓我體會到了李白送友人時的惜別之情,杜甫的懷才不遇,曹操的壯心不已,保爾·柯察金的堅強……

我認為書是那樣富有樂趣和哲理。唐代偉大的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西吸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書一直伴隨著我的成長。因為有書,我的人生的旅途才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