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個孩子和一個怪物》讀後感

《五個孩子和一個怪物》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讀完了一本名叫《五個孩子和一個怪物》的書,這本書共有十一個章節,是由出生於倫敦的美國女作家伊迪絲·內斯比特寫的一篇魔幻故事。故事的情節大概是這樣的:幾個孩子在一個讓人讚不絕口的白房子裡度假,他們在那碰到了一個長著蝸牛一樣的觸角、蝙蝠的耳朵、蜘蛛的身子、猴子的手腳和厚厚的、棕色的毛的沙精。它說自己法力無邊,能每天都實現他們的一個願望,有效時限是一天。

孩子們相信了它的話,先向它許願要讓自己漂亮的認不出,沙精滿足了他們的願望。可在他們去抱小弟弟回家時,小弟弟又哭又鬧,他們只好和小弟弟重新做朋友。可把小弟弟帶回家後又有了一番不如意,保姆光讓小弟弟進屋,把四個兄弟姐妹拒之門外。四個兄弟姐妹用盡了辦法也進不了家門,最後只能等魔法失效變回原樣之後才能回家。

第二天,孩子們又許願要把整個采礫場堆滿金幣,幾個「百萬富翁」帶了一部分錢去馬車場,讓馬車主帶他們去集市。可到了集市就不那麼事事如意了,好幾家店因為金幣不流通不收他們的錢,有一家還差點以非法鑄幣罪把他們送進監獄。

第三天,孩子們忘記了昨天的教訓,又去找沙精讓它把自己的小弟弟變的人見人愛,可卻讓他們的小弟弟在回家的路上差點被一位公爵夫人搶走,又被吉普賽人圍觀、爭搶,一直到天黑後魔法消失才脫身回了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不勞而獲,要用自己的雙手去取得應得的報酬,不然就會像這些孩子們一樣陷入險境;做人也不能太貪心,不然就會像他們要金幣一樣得到一大堆廢物。

在此我給大家一個忠告——一定不要貪心,不要不勞而獲,不然你不會得到什麼好結果。

《五個孩子和一個怪物》讀後感(二)

我今天看了一本書,名叫《五個孩子和一個怪物》,這本書很好看。

這個故事是從一個搬家的日子開始講的。

西里爾、安西婭、簡、羅伯特四個兄妹以及他們的弟弟小羊羔搬到了他們的新家以後。他們的爸爸媽媽外出了,只留下他們五個人和保姆在家。他們覺得太無聊,就跑到了沙灘上挖沙坑玩兒,忽然,他們看到了一個怪物,這個怪物自稱「沙仙」。

沙仙有一種魔力,就是能夠實現別人的願望,而且是在當天就可以實現的,但是魔力只能持續到太陽落山,太陽落山的時候,魔力就會消失。

於是,孩子們每天都提出一個有願望。第一次,他們的願望是想變得漂亮,漂亮的都認不出他們來;第二次,他們想要一大堆的金幣,但是就因為這,他們還差點兒被警察帶走;第三次,他們想要一雙翅膀,可是,他們飛到了一個教堂的屋頂上,魔力已經消失了,他們就被困到了那裡。

他們的弟弟小羔羊,人人都搶著要,連吉普賽人都去「湊熱鬧」,羅伯特有一次竟然變成了巨人,還有他們的弟弟小羔羊也變成了二十多歲的青年······

我們所說的沙仙,其實並不像怪物一樣醜陋兇惡,而是非常善良的,他每天都滿足孩子們的願望。但是他的出場一點都不莊嚴,他是被孩子給硬挖出來的,所以出場的時候是狼狽不堪的!

我喜歡這五個孩子,他們真誠、善良、可愛。

《五個孩子和一個怪物》讀後感(三)

我希望變得更聰明更漂亮;我希望能有一雙像天使一樣的翅膀在空中遨遊…你是不是也有這樣那樣的希望,假如有人能讓這些都變成現實,你會怎麼樣?

你們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會這麼問,那是因為我最近讀了一本讓我感觸很深的書《五個孩子和一個怪物》。

書裡有這麼一群幸運的孩子,他們無意中遇到了一個沙仙,那是一個從遠古時代僥倖留存下來的一個神奇的生物。它長著長長的耳朵和一雙可以伸縮的大眼睛,最神奇的是,每次它鼓起身體,就能夠把孩子們的一個個希望都變成現實。於是,孩子們都變得漂亮得認不出來,擁有了好多金幣,長出了彩虹般美麗的翅膀飛上了高高的藍天,還變得高大無比足以教訓不懂道理的大人;把家變成城堡,跟圍城的士兵真刀真槍地對壘…

可是,他們卻因此被女僕趕出了家門,被馬車店老闆送進了警察局,還被兇惡的比爾關在集市上展覽,更可怕的是,被印第安人掀掉了「頭皮」…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每一天的希望都帶來了令人膽戰心驚的冒險經歷,可就在這一天天中,他們體會到了責任,友誼,他們變得更加勇敢,堅強而富有愛心。

在書中,我時而跟隨他們歡笑,()時而跟隨他們驚恐,就像我已是他們中的一員,一起上演了一部科幻歷險記。從而,也讓我懂得,希望是美好的,不一定會實現,但我們要敢與希望,並為之奮鬥

你想不想讀一讀他們的故事?假如有一天,你也遇見沙仙,你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