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的旱冰鞋》讀後感

《風的旱冰鞋》讀後感(一)

這篇故事講了一個叫茂平的人,要熏制臘肉,在他熏制臘肉時,有一隻胖黃鼠狼和一隻瘦黃鼠狼問他可不可以吃一點他熏制的臘肉,他說可以,他讓兩隻黃鼠狼在別的地方等著他叫他們,等他熏制完臘肉的時候,叫兩隻黃鼠狼來吃熏制好的臘肉。他熏完臘肉,叫兩隻黃鼠狼來吃的時候,只見瘦的那隻黃鼠狼飛快的跑了過來,把臘肉拿起來,便跑走了,茂平追了好久還沒追上,突然那隻胖的黃鼠狼叫他停下,給了他一雙旱冰鞋,他穿上旱冰鞋,一直追到了海邊,才追上了那隻瘦的黃鼠狼。其實瘦的那隻黃鼠狼是在跟他開玩笑呢,於是他們兩個在海邊上一邊吃著臘肉一邊說著話,吃完了臘肉,他們便各自回家了。

讀了這篇故事,我明白了,當我遇到麻煩和困難時候,我要有信心,要想辦法解決麻煩和困難。困難是可以戰勝的。另外,世界上好人還是占多數的,說不定有時他們就會過來幫助有困難和有麻煩的人。在汶川大地震,舟曲土石流自然災害中,受災的人們就得到了政府和全國人民的支援和幫助。我不能被嚇到。

《風的旱冰鞋》讀後感(二)

多有想像力的安房直子奶奶呀!想得出這么好玩的《山的童話:風的旱冰鞋》作品耶!

1943年生的安房直子奶奶,是一位兒童文學家,她畢業於日本女子大學國文科。她的作品十分精美,有評論家稱她的作品“如院子裡一顆默默開放的花朵”,她的作品的最大特徵是想像,是“將現實沉入幻想世界的底層,很難分出一條明晰的現實與幻想的分界線”。她的作品有很多,《風的旱冰鞋》就是其中的一本。

茶館主人茂平在樹林邊熏制臘肉,一隻黃鼠狼叼走了一塊,呼呼地逃跑,風馳電掣一般,嘿,原來它穿著有魔法的風的旱冰鞋。茂平也穿上風的旱冰鞋,呼呼地追趕,最後他居然追到了海邊……

這本書一共被分為七章,每一章是一篇小故事,都特別好看。總的來說,就是能奈何我,使我五體投地!直子奶奶,如果有來生,希望您能做我的日文老師和作文老師,哎!

《風的旱冰鞋》讀後感(三)

安房直子寫的《山的童話:風的旱冰鞋》主要講了在有一家茂平茶屋的一個山頂上發生的一此稀奇的事。如風的旱冰鞋寫茶館主人茂平在樹林邊熏制臘肉,一隻黃鼠狼叼走了一塊,呼呼地逃跑,風馳電掣一般,原來它穿著有魔法的風的旱冰鞋。茂平也穿上了風的旱冰鞋,呼呼地追趕,最後他追到了海邊和黃鼠狼一起吃了臘肉。

《山的童話:風的旱冰鞋》寫人和動物之間的神奇故事,遐想無限,充滿童趣,使我看了津津有味,流連忘返。我覺得安房直子的世界就是片段預告田,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才使她寫出了如此美妙的童話,她不用時間隧道和法術等誇張手法,就輕易地在現實空間和幻想空間來回穿梭。這就是安房直子小說的特點。

是的,安房直子的小說,童話很適合我們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