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老師讀後感

我的老師讀後感(一)

今天在這裡我要說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位令我們敬佩。愛戴的好老師。也就是老師,當我們牽著媽媽的手,第一次走進校門的時候,一個高大的形象,就占據了我們幼小的心靈。

老師不僅是我們學習上的啟蒙者,還是我們思想上的引路人和生活上的益友。比如我們班級這次同讀一本書《愛的教育》就是老師引導我們讀的。她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幫我們找資料,儘量讓我們用自己的心去讀,讓我們體會到在這個世界上不只有媽媽的愛,爸爸的愛,還有老師的愛。也就是讓我們學會怎樣去愛一個人。

老師把學校留給她演講的機會讓給了我們,她愛學生勝過於愛自己。她心裡裝著的全部都是她的學生。學生就是老師的一切,現在是資訊時代,是知識更新極快的時代,所以課本上的知識已經滿足不了我們的求知慾望。於是課外讀物成了我們獲得知識的重要來源,讓我們這麼愛學習都是她的功勞。——我的老師。

老師的工作不僅是辛苦的,而且是讓人們崇敬的工作。正是因為我們令人敬佩的老師從事著這項最基礎的教育工作。

有了老師對我們的辛勤勞動,對我們的關心和愛。有了老師我們才有豐富的知識,有了老師我們才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有了老師才有我們今天的成就。老師唯一的願望就是她自己教的學生超過自己,也就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所以我們要一輩子記住她,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讀後感(二)

讀了《我的老師》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感觸,在《我的老師》這篇文章裡面充滿了作者對老師濃厚的敬意。令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自己的老師。

正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啊,在學校,老師猶如我們的父母,老師是一棵大樹,而我們就是小苗。大樹將自己的營養全都給了小苗,讓小苗成為蒼天大樹。老師你猶如火光,將我們個個點亮了,但是自己卻熄滅了。老師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最令人尊敬的職業了,我敬仰世界上每一位老師,因為他們是偉大的。老師,您猶如一座山,這一座山為周圍的景物都給予了最好。老師對學生的付出實在太多太多了,老師將青春都獻給偉大的教育事業。在老師付出的背後是多少心血和汗水埃每到了我們舒舒服服睡大覺的時候,老師此時此刻就正在燈光下改作業。老師這麼拚命地給我們上課,得益的不是他們,而是我們自己,老師拼盡了努力去為我們,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學校甚至有些學生不體會老師的用心良苦,老師為了我們真是辛苦了。在這裡我對老師說一聲:「老師,謝謝你。」是你讓一個無知的小孩成了一個知識也挺豐富的學生。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老師你為成長的路上付出了許多,讓我人生這一條路上有了許多精彩。讓我人生變得更加有意義。

老師是我的第二個父母,在我遇到了困難的時候。老師,您是第一個伸出雙手為我解決困難的,您對我的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我的老師讀後感(三)

老師是燈塔,照亮前方;()老師是大地,哺育萬物;老師是雨露,滋潤幼苗。今天,我讀了《我的老師》,對老師的愛有了更深的理解。

文章中的蔡老師是個溫柔漂亮的人。「她從不打罵我們。僅僅有一次,她的教鞭好像要落下來,我用石板一迎,教鞭輕輕落在石板邊上。」由此可見,蔡老師是多麼愛自己的學生啊!我的數學老師何嘗不是這樣呢?在課上,她如果看到有人搞小動作,就會連走帶跑地往他身邊去,舉起巴掌剛要打,卻又笑著說:「下次不能再犯了啊!」雖然只是一句簡短的話語卻不失老師的威嚴,又滲透著老師對我們的愛,我們沐浴著她的愛,快樂、健康、茁壯地成長著。因為她愛我們,我們也依戀著她。

文中的「我」夢遊還想著去看老師,這表現了一個孩子對溫柔又不失威嚴的老師的依戀。在放假的時候,我也經常會想起我的語文老師,甚至每天都會回想起那些發生在老師身上的事。我們六年級不準上體育課,語文老師就每個禮拜給我們上一節,那節課,老師給我們講了許多笑話,逗得我們捧腹大笑,在我們的笑聲中,老師又給我們講起了知識,讓我們邊玩邊學,學得輕鬆。

老師,您對我的恩情我終身難忘,我將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