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天堂里的老師讀後感

天堂里的老師讀後感(一)

《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後,我被這位老師的精神所震撼了。地震來臨時,李家坪老師衝到教室門口,把門拉開,大喊「地震了,同學們快跑!」她把同學們一個一個推出門外,救出了30多名學生。突然教室坍塌了,李老師和6名學生陷入了黑暗的世界,李老師被一根橫樑砸中,半個頭埋在水泥里,頭上流著血……李老師向同學們大聲呼救,但是由於他們被埋得很深,除了黑暗和透過縫隙吹進來的風外,沒有任何回音。李老師和孩子們聊天,時間長了,有的睡著了,又一次次的叫醒。

在廢墟中堅持了30多個小時,李老師的聲音越來越弱,感到自己已經不行了。她摘下左手上戴了20多年的戒指,交給學生,然後跟學生永遠離開了。

由此,我想到了捨棄自己,幫助別人這句話。也想到了我的班主任牛老師。她熱愛同學、幫助同學的精神讓我敬佩。又一次,我們班一名同學玩滑梯時摔骨折了,牛老師知道慌忙地跑到跟前,給這位同學的家長打電話,把她抱到辦公室里休息,然後回班了……牛老師又給我們講了一堂課的安全知識才罷休。牛老師就像我的親生媽媽一樣呵護我,照料我。在學習中,我的成績不好了你鼓勵我,我考的好你讓我不要輕敵。在生活上,你老是給我倒水……

我要學習老師幫助他人的精神,主動幫助有困難的人,這樣才不辜負老師對我的希望。

天堂里的老師讀後感(二)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文明美德伴我成長》的書。

在這本書裡,最讓我感動的是其中一篇《天堂里,您還是老師》。文中講的是在四川大地震來臨時,有著逃生優勢的張家春老師沒有丟下自己的學生,而是立刻組織學生逃生,在門框被擠壓的危險情況下,用身體為學生們搭起一道求生的門。孩子們都逃出來了,張老師卻永遠地留在了教室里,用生命為學生們上完了最生動、最感人的一課……

還有一位李佳萍老師,在和孩子們一起埋在廢墟下的時候,一直不停鼓勵學生要堅持求生的意志。結果,六個孩子有五個孩子堅持下來了。敬愛的李老師卻永遠地走了……

多麼值得尊敬的老師啊!在危難來臨時,他們無私地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孩子們,自己卻站在危險的最面前,無畏地保護著孩子。

在平常的生活中,敬愛的老師們也一樣無私地奉獻著。在中國「達人秀」的舞台上,我看到了一位年青的叔叔——陳寅,他說來參加「達人秀」的目的就是為了多賺點錢,給他那些遠在雲南的學生買肉吃;在寧波,有一位美麗的阿姨叫嚴意娜,她四處奔走,籌集資金,就是為了給她的學生建一座「愛心橋」,讓他們求學的路可以更平坦。

假如我長大了,能成為一名老師,我想,我也會像他們一樣,做一個值得尊敬的老師,讓文明美德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天堂里的老師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天堂里的老師》。

故事主要講了,()夢想當老師的19歲男孩阿明,不幸被查出血癌,在醫院治療。鄰病房裡住著一個熱愛學習的小男孩東東。阿明經常教東東知識。一個好學,一個好教,相處得非常融洽。可死神卻殘忍地奪去了東東的生命。從此以後,阿明就在病房裡看書,並乞求護士晚上多給他一個小時學習,他要把知識帶到天堂里,教天堂里的小朋友讀書,帶著美好的夢想,他安詳地走了。

「生命被拋至如此絕境,他們卻用自己的方式頑強地抗拒著,不向命運低頭。」讀完這篇文章,這句話一直迴響在我的腦海中,感動著我。阿明熱愛教師這個崗位,即使患了血癌也堅定著自己的夢想;東東熱愛學習,就算即將死去也要堅持學習。這就是他們抗拒死神的方法,看起來簡簡單單,但是,那得經受多少煎熬,多少苦痛啊!可是他們堅信,死神可以奪走他們的生命,卻永遠奪不走他們的夢想。

命運真會捉弄人。有時候,當你渴求得到什麼時,好運卻與你擦肩而過,為什麼?這是為什麼?他們之間有很深的恩怨嗎?以至於讓他們過早地與這個世界分別……許多疑惑在我的腦子裡徘徊。我為他們感到惋惜,為他們不能實現的夢想而惋惜。唉!真希望他們下輩子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相比之下,我們的學習生活條件是多麼優越,我們有親愛的同學、有親切的老師,還有健康的身體,命運給了我們這些,我們難道不應該知足嗎?不應該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嗎?同學們,讓我們珍惜所有的一切,遇到困難時像他們一樣頑強地與困難抗擊,我們的生命一定會綻放華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