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偷時間的賊讀後感

偷時間的賊讀後感(一)

時間,總是以一種我們意想不到的速度飛逝,似乎昨天我剛讀一年級,今天就要讀四年級了。《偷時間的賊》是一本告訴我們要好好利用時間的書,就像書裡的男主角歐皮皮一樣:雖然已經過了半個暑假,但他覺得好像暑假還未開始,因為他經常聽人說,快樂的時光過得很快,還沒品嘗夠就像長了翅膀一樣「嗖」的飛走了,我相信好多小朋友都像他一樣吧!感嘆快樂的時光過得快、長假過得慢,原本都計畫了一大堆的暑假活動,到了暑假都懶得去實行這些計畫。

就像我一樣7月份一直呆在家裡除了學習早上早起床,每天都睡到8點多才起床,不是寫寫作業就是上上網,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無聊。我想歐皮皮的想法也是這樣的吧:沒有放假的時候,玩的時間少,天天盼著快放長假,可以撒了歡的玩。可暑假一到,明明有大把時間,自己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甚至連玩的「激情」都沒了。

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其實在學校里讀書才是最快樂的,這本書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偷時間的賊讀後感(二)

每天24小時,每個人不會多來也不會少。有人卻把時間丟了,偷時間的賊——無聲無息,無影無蹤。前幾天,我就看了一本這樣的書,名字叫著《偷時間的賊》,看到這個題目,我很奇怪,「偷時間的賊」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一天,歐皮皮和夥伴們在公園裡亂逛,遇到了白頭髮白鬍子白衣服的白爺爺,歐皮皮他們叫他「神人」,「神人」白爺爺發現躲在歐皮皮他們身邊「偷時間的賊」,於是「神人」白爺爺便派出「小福爾摩斯」幫他們抓住那些「偷時間的賊」。

看到這裡,你一定很想知道「偷時間的賊」到底是誰吧?告訴你吧!

「偷時間的賊」有很多,比如:「健忘」、「衝動」、「後悔」、「懶惰」、「平均」、「隨性」……那我們就來看看歐皮皮身邊的「賊」吧。他身邊的「賊」叫著「隨性」。也就是說他高興幹什麼就幹什麼,不高興幹什麼就什麼也不乾,完全不按照事先計畫的去做,最後才發現什麼也沒有乾成。

是啊,正如白爺爺所說:「人的一生,其實是一場投資。」時間也可以投資,你想要做什麼事,多花一點時間進去,最後得到的是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正如書中所說的:「時間,總是在以一種我們意想不到的速度飛逝。」是啊,我們要珍惜時間,要把每天的時間安排的合理,安排的充實,才不會白白浪費時間,才能學有所成。

偷時間的賊讀後感(三)

《偷時間的賊》是滕婧阿姨寫的《歐皮皮事件簿》系列童話小說中的一部。()這本書主要寫皮皮和夥伴們在公園亂逛,偶遇白頭髮白鬍子白衣服的「神人」白爺爺。白爺爺發現了躲在皮皮們身邊偷時間的賊,派出特使「小福爾摩斯」,幫助小夥伴們抓住了偷時間的賊的故事。故事生動有趣,我非常喜歡。

我又特別喜歡書裡的一句話:「時間總是以一種我們意想不到的速度飛逝。」我想的的確確是這樣,時間過得很快。如暑假兩個月的時間,不是一眨眼就過去了嗎?從這句話里,你就能明白一個道理,對任何人來說時間就是生命,對我們小學生來說時間既是生命,又是知識。時間一去就不回頭,我們要一分一秒地珍時間。

這本書裡的人物有:歐皮皮、尚進、龐君、孫強、莎菲、琪琪、馬娟。他們個個都非常聰明活潑,充滿朝氣,又具有好奇心。他們雖然貪玩,但又非常珍惜時間。特別是尚進,他每天都準時完成作業、看書。作者之所以要寫這本書,是要告訴我們要把時間放到學習上,學好知識,長大後才能為祖國爭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