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小巴掌童話讀後感

小巴掌童話讀後感(一)

在這個寒假中,我讀了很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由張秋生叔叔寫的一本書,叫做《小巴掌童話百篇》。

這本書分三個篇章,分別是怕痒痒的小魚兒、粗暴狼和溫和袋鼠和披著被單的國王,每個篇章中都有將近二十到三十個左右的小故事,其中,我最喜歡披著被單的國王這個篇章中的奇古拉國王的故事,下面,我就來說說原因吧!

這個故事分為很多段,講述了奇古拉國王的許多故事,可關鍵是這些故事代表著國王不同的「面容」,有的是代表偉大,有的代表友善,還有的代表膽小,而且這些故事也代表著國王的生活中,也與普通百姓一樣有著酸甜苦辣,並不是說一直很幸福,也告訴了我許多道理,我也不由地認為張秋生叔叔正得非常厲害,可以用自己的奇思妙想編成故事,並教會我們這些小讀者許多道理。

其實,我認為這三個篇章代表了三個道理,怕痒痒的小魚兒告訴我們無論是陌生人還是朋友,都要對他們寬容;粗暴狼和溫和袋鼠告訴我們要平等對待任何人並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披著被單的國王告訴我們,人與事都有不同的面容,並不是只有一面,或許一些自己的仇人在不同的時候會得到你的好感。所以我覺得這本書中的每個小故事雖然最多也只有三到四張張薄薄的紙,可我認為,他們個個都代表了豐富的知識和深奧的道理,有些道理老師或許教不會你,可或許這本書就可以教會你。

小巴掌童話讀後感(二)

寒假裡,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叫《小巴掌童話》,這本書的包裝很精美,而且每個童話故事都配有漂亮的彩色圖片,捧在手上讓我愛不釋手。書裡面有許多有趣的童話,如詩、如歌、如畫,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讀了一個又一個,捨不得放下,真希望一口氣把所有的童話故事都讀完。

童話《獵人老狼的兩隻靴子》,讓我懂得了要愛護花草和動物,保護環境,要善惡分明;《淘氣的小海魚》,讓我感到自己像一條快樂的小魚;《巢》這個童話讓我知道了無論貧富,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家……

小巴掌拍起來,每一聲都在我內心世界中迴響和歌唱。我喜歡《小巴掌童話》,它給我帶來了快樂、智慧和信心。

小巴掌童話讀後感(三)

寒假期間,我讀了張秋生寫的《小巴掌童話》。()書裡的故事就像巴掌一樣短小,但有的很動人,有的很有趣,有的很幽默,讓人禁不住哈哈大笑。

《小巴掌童話》是一部充滿純真,溫暖,快樂的童話故事,他們大多數都是以小動物為主角,以愛心為主題,講述了一個個愛的傳遞,愛的守護,愛的牽掛和感恩的故事。我從這小小的童話里感到了溫暖。

這本書用擬人的手法,生動地描寫了動物之間的情感和動作,這就是這本書的靈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