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養花讀後感400字作文

養花讀後感400字作文(一)

養花是一種娛樂。養花需要足夠的時間與耐心,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我一直以為養花是為了看花,《養花》這一篇作文改變了我的看法。

《養花》這篇文章寫的是老舍先生在自己養花的過程中「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的樂趣的事。

閉書長思,這篇作文猶如一杯綠茶,入口清淡無奇,回味甘甜香濃。既用平凡的句子敘述家常,又用暗藏的詞語引人深思。例如:「摸著門道,花草養活了,而且三年五載老活著,開花。多麼有意思啊!不是亂吹,這就是知識啊!多得些知識決不是壞事。」此句雖然並不閃光,但是其中的寓意卻令人回味。老舍先生不嫌痲煩,天天照料花草,因為經驗的積累,摸著了一些門道。然後用這些知識去養花,花在老舍先生精心的照料下,三年五載老活著。他養花不僅可以觀賞到美麗的花朵,還可以積累經驗,學習知識,養花來源於生活的樂趣,何樂而不為呢?

還有「看著朋友拿走自己的勞動果實,心裡自然特別喜歡。」這句話講述了老舍先生在養花的過程中,體驗到了付出的快樂。用自己的勞動換來別人的開心,心裡肯定特別喜歡。因為欣賞花和養花是不同的兩件事。欣賞花只能令你有感官上的美的享受,但是養花可以令你在收穫時感受到成就與欣慰,令你熱愛生活,感受生活的樂趣。

不僅是養花,生活中的樂趣還不少呢!你可以飼養寵物,可以到大自然里去觀察,可以學習一門手藝,可以寫讀書筆記……這些小事會令你的生活充滿了無窮的樂趣。只要自己用心去感受,去付出,去勞動,就會收穫好的心情,好的身體與好的身心。因為生活需要樂趣!就像養花需要澆水。人生下來就是要享受生活,沒有了樂趣的生活,不如行屍走肉!

養花讀後感400字作文(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著名作者老舍寫的文章,名叫《養花》。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通過親身的養花實踐,所體會到的養花的樂趣。讀了以後,我有所體會。

文章中提到了「多得些知識絕不是壞事。」以前,我總認為把書本上的知識弄懂了就行。但是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這種想法。一天,我在街上買了幾條小金魚,回來飼養在個玻璃缸里。開始它們成天無憂無慮地在缸里搖著尾巴游來游去好不得意。可隔幾天換水後,卻發現情況有點不對勁。我有點急了,但又不知為什麼,只好問朋友,才知道是換水換得多的原因。這時,我真恨自己,老舍先生就能把幾百盆花養得好好的,而自己卻連條金魚也養不活。從此,我更知道生活常識的重要。

「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文章的這句話,我也是有體會的。每當期末考試前,學習非常緊張。放學回家後,我二話沒說,就拿出書本來做起功課來。這種緊張的學習,使我頭昏腦脹。不知怎麼好,只好到陽台走走,給花除草,給鸚鵡餵食;看看樓下的芳草。也會覺得舒服多了,做功課也似乎特別有靈感,很快就完成了。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的確收穫很大,不僅知道了生活常識的重要性,還知道了許多學習的好方法。

養花讀後感400字作文(三)

燈光下,我打開課外書,()一個題目《養花》映入我的眼帘,我仔細一看作者,竟然是我國著名的作家——老舍先生。

每次我讀老舍先生的文章,都覺得裡面包含著深刻的道理。這次裡面又包含了什麼,我迫不及待的讀了下去。

前幾段的意思我都能弄明白,只是這個句子讓我想了半天。「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什麼意思,我反覆思考。連每一個字的意思我都要搞明白,最後終於知道了,如果不勞動,連最起碼的收穫都沒有。現在一想,這句話就好像是針對我講的一樣。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但是我不願意動腦想,又不願意動手寫,怎麼成為作家呢?那只能成為「坐家」了。

老舍先生講養花都會傷心,何況是生活環境呢?我們不要因為一、兩次的打擊就失去信心,我可是親身經歷過的,在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學習成績不錯。可以說是一馬平川,萬事如意。可是到了三年級下學期,成績有點落後,我就開始沒有信心。可是我想到了老舍先生的話,我就會鼓起勇氣。所以我的成績不斷的在上升。

讀了老舍先生的《養花》,我似乎長大了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