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朱自清春讀後感200字

朱自清春讀後感200字(一)

春天是我們非常熟悉的季節,但往往又會給人帶來煥然一新驚喜的。

在描寫春天的文章長廊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朱自清寫的《春》了。他那栩栩如生、獨一無二的語句,像小河的流水般灌溉進我的心裡,即使在冬天,但我似乎感覺到了春天生機勃勃的氣息。眼前仿佛呈現出一幅鳥語花香的春景圖。「吹面不寒楊柳風。」從中,我能感覺到,風是多麼地溫柔呀!像是母親的手在撫摸著一樣,而且在空氣中還夾著清新的土味、醞釀著淡淡的花香。要是能漫步在這種仙界般的美好春光里,一定是舒服極了,愜意極了!此時此刻我真是希望能穿越時空,到達這麼美、還充滿了詩意的春天去啊!朱自清給春天的鳥,「恩賜」了一個美妙的嗓子。 「鳥兒將巢安在繁花綠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喚友地賣弄著清脆的喉嚨,唱出婉轉的曲子,跟著輕風流水應和著。」這樣的境界,就像在奇妙的童話世界裡似的。但是,即使鳥兒的天賴之音再好、再美,也比不上那新春的雨水呀!俗話說「春雨貴如油」。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個美好的季節,是最適合放風箏了。朱自清在春天看到了一個熱鬧的場面,在「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人們都以歡笑和努力,滿心歡喜地迎接著春天,迎接著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一直為現在的美好生活而奮鬥……

春天,是希望的種子、是生命的開始、是美麗的象徵。我從朱自清寫的《春》中,看到了我們祖國美好的未來。人們在努力地工作著、奮鬥著,從希望的春天開始,為我們的世界多添一份光彩。請大家就從現在做起,憧憬著我們的未來,一起來為明天而努力吧!

朱自清春讀後感200字(二)

《春》這本書看完之後,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

每次讀都有一種神遊其中的感覺,這種感覺很輕柔,每一次讀課文時,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那些景物,這種感覺很好玩,每次讀課文時,我似乎可以看到春天的風箏,那些可愛的風箏在天上飛,飛得很高。

《春》描寫的景物很真實,有花,有草,有雨,有風,也有風箏,小孩子。春沒有夏的烈,秋的愁,冬的無情。春只有可愛溫柔,春雨沙沙,春風習習,輕柔而可愛。春,不冬不夏,春天的雨細而密,春天的風,草,花,也是如此。風,溫而涼;花,多而美;草,嫩而綠,春天就是一顆流星,那麼美麗,又那麼短暫,春天是最美的。

面對如此美麗的春天,我何嘗不與朱自清先生一樣也心曠神怡的陶醉其中,讓我不由得想起古人的詩句:「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

朱自清先生筆下的《春》,讓我身臨其境,仿佛處在真實自然界中!

朱自清春讀後感2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朱自清散文集》。()讀完以後,它令我感觸很深,讓我學到了許多的道理。

我很喜歡朱自清的寫作方法,很喜歡他那通暢的語句。在《朱自清散文集》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就是《匆匆》。文章中有寫道: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朱自清用《匆匆》這篇文章讓讀者知道了時間是不會倒流的,是不會停止的。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總而言之,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把時間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應浪費時間。我想:這就是「時間就是生命」這句名言的真正含義吧。《朱自清散文集》中還有很多感人的文章,比如《背影》、《河塘月色》、《梅花在此,我想對全世界的人們說:「讓我們大家一起讀書吧!一起去讀自己所需要的書吧!知識是無價之寶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