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卓婭和舒拉的故事》讀後感

《卓婭和舒拉的故事》讀後感(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每個人的生命只能有一次。”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的生命,這是我讀完這本書最深的感受,也是卓婭和舒拉用自己的短暫的生活和生命證明的一句話

看完這本書,我不止一次流下了眼淚,我被書上那個有主見、有愛心的女孩卓婭和那個既頑皮,又善良的男孩舒拉,深深地打動了。

我們是國家的花朵,是國家的棟樑。我們應該學習卓婭和舒拉的精神,從中受益,以他們為好榜樣,努力學習,同時,也為祖國的富強出一份力。

《卓婭和舒拉的故事》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卓婭和舒拉的故事》的書,這本書感人肺腑,也是催人淚下!這本書是一個名叫柳·科斯莫傑米楊斯卡婭所著,是她的回憶錄。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對姐弟兩——卓婭和舒拉。他們國小、中學都在一個班級學習,接受了正規教育。衛國戰爭爆發後,姐弟兩先後入伍,投射到槍林彈雨之中。姐姐卓雅深入敵後,執行任務時被俘,英勇不屈,壯烈犧牲,弟弟舒拉進入坦克學校學習,成為一名坦克手,在戰場上駕駛坦克衝鋒陷陣、勇往直前,多次立功受獎,在攻打哥尼斯堡的戰爭中英勇犧牲……當他們的母親知道時,是有多大的打擊呀?但是這位母親想到她的兒女是為國犧牲,就會為他們而自豪!

卓婭和舒拉是兩位蘇聯英雄,他們為國而犧牲了。可是他們的這種大無畏精神與光輝的形象永遠都會存活在人們心中!我們不需要像他們那樣為祖國浴血奮戰,但我們應該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做一個新世紀的接班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有這樣一段話:“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一生應該這樣來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不因自己虛度年華而痛苦,也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只有這樣,他在臨死的時候才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自由和解放而做的鬥爭!”

是啊!生命是屬於自己的,而不是別人的,我們自己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可是我們為何不讓生命過得更有意義更富有光彩,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呢?所以等我們有能力後,一定要在社會上做出很有意義的事,讓自己的生命開花結果!

《卓婭和舒拉的故事》讀後感(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科斯莫傑米揚斯卡婭寫的《卓婭和舒拉的故事》。這本書令我十分感動。

突如其來的戰火打亂了卓婭和舒拉一家寧靜的生活。姐弟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書寫了一份最動人的生命答卷。青春、生命、陽光、笑臉在德國和蘇聯的戰火中消逝,留下的是卓婭和舒拉英勇無畏的浩然正氣,是他們對祖國,對親人最深沉的愛。

卓婭和舒拉不愧是蘇聯人民的好兒女,我的好榜樣。他們的祖國遭遇德國法西斯嚴重蠶食的時候,他們不畏強暴,不怕犧牲,毅然投入到反法西斯戰鬥的最前線。他們愛祖國,愛人民,愛生活,所以他們一直奮戰著。甚至把短暫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了蘇聯的解放事業。而最後解放的喜訊,他們卻永遠也聽不到了。

但是,全蘇聯的人民會永遠記住他們,這兩位曾為蘇聯人民所奮戰的英雄!()

讀了這本書,我想,這樣的英雄在我的祖國也有許多。抗日游擊大隊姚步霄,在戰鬥中用身體堵住敵人機槍口壯烈犧牲的許家朋……

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生活條件優越,我們不是比卓婭和舒拉幸福多了?所以現在的我們更要愛祖國,要為祖國的未來所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