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七隻獵狗讀後感

第七隻獵狗讀後感(一)

在這個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這個書的名字就是——《第七隻獵狗》。

這本書講的是老獵人召盤巴的第七隻獵狗的。老獵人召盤巴闖蕩山林40年了,卻得不到一條稱心如意的獵狗,一直引以為憾。這第七隻獵狗是軍犬的後裔,它「攆山快如風,狩獵猛如虎」。召盤巴視它如掌上明珠,給它取名為「赤利」。這條狗在打獵中和獵物生死搏鬥,屢獲戰功。

就是這樣一條獵狗,卻在潑水節時險些被召盤巴毒打並煮熟。因為是在森林裡捕野豬時,召盤巴一不小心踩到了一隻眼鏡蛇,蛇被他給激怒了,飛速向召盤巴奔去,只差幾步時,「赤利」挺身而出,不顧一切,與毒蛇廝殺起來,展開了一場無聲的搏鬥……而此時,老獵人正遭遇了一頭兇猛的野豬,他一槍沒能致命,野豬卻向他猛撲過來。就在生命懸於一發之際,幸好由於野豬用力過猛卡在了樹杈上,他逃過了一劫。後來因為召盤巴認為它不忠心打算把它給剝皮煮了。幸虧孫子艾蘇蘇放了它。最後,「赤利」以捕獵為生,還當上了一群豺狗的頭領,在暗中來保護召盤巴。

讀到這裡,我被「赤利」的忠誠感動了,狗也會知恩圖報他不顧主人的嫌棄更不要說我們人類了。

它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這個世界不僅是人的,也是動物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和動物和平共處。

第七隻獵狗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大作家沈石溪的代表作:《第七隻獵狗》。這個故事講述了一條狗對主人忠心的事。

有一個獵人,名叫召盤巴。他養了六隻狗,可對每隻狗都不滿意!直到,他養了第七隻狗,這隻狗叫赤利,他對主人忠心耿耿,因此,主人十分喜歡赤利。有一次,召盤巴誤會了赤利,要殺掉它。赤利無奈之下,只好逃跑了。時間一晃而過,一年後,召盤巴不幸被一群狼包圍,赤利及時出現,救了召盤巴一命。再說赤利為了救獵人自己卻奄奄一息了!

一隻狗為了主人連命都可以不要,它是多麼的有情有義!相反,我們人類為了一點小事就大吵大鬧,難道我們不應該向赤利學習嗎?

我們人類應該多一些關愛,少一些爭吵。那樣,你才會發現世界其實是非常美好的。

第七隻獵狗讀後感(三)

《第七條獵狗》是一個充滿悲傷的故事,人們對狗有許多誤解,都說它:「真是一棵牆頭草,哪面風吹哪面倒。」但狗也有情,它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朋友。《第七條獵狗》就是這樣,可悲可泣。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有一個老獵人叫召盤巴,他養過六條狗,可那六條狗都無能,獵人常為此哀聲嘆氣。在三年前,有一個朋友送了他一隻軍犬的後代。那條小狗長大後攆山快如風,狩獵猛如虎。召盤巴,叫它「赤利」(傣族傳說中會飛的刀)。召盤巴非常喜愛赤利,說:狗「不管你用珍珠還是黃金,都休想從我手中換走赤利」。

可是有一天召盤巴卻一反常態地打起狗的主意來,赤利被他打跑了,原來召盤巴遇到了困難,赤利卻沒有幫助他,他好不容易逃出來,便要殺狗,要不是召盤巴的孫子放走赤利,恐怕赤利連命都保不住了。

其實赤利當天並不是不想幫助主人,()是召盤巴踩壞了蛇蛋,蛇便要咬他,赤利為了保護主人,同蛇大戰一場,而這一切召盤巴一無所知,赤利只好自認倒霉。

赤利在流浪時,有一群豺狗圍住它。它大發神威將公豺狗全部咬死當上了狗王。

有一天,召盤巴出去和孫子玩,不幸被豺狗圍住了,生死之間,赤利跳出來,命令豺狗不再攻擊,可是飢餓的豺狗不聽令。為了保護原來的主人和救命恩人,赤利便將不聽令的手下全部咬死,可它也受了重傷,召盤巴與赤利團圓了。

老獵人在沒有搞清楚事實真相的前提下,毒打並且計畫殺掉他的愛犬,造成他與赤利之間的友誼破裂,間接造成了他後來的遇險。對朋友要以心相交,在看到他們做了對不起你的時候,也要仔細調查。前因後果,設身處地的站在朋友的立場上想想他(她)為什麼這樣做,其實很多時候朋友的決裂起因都是一個小小的誤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