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是馬小跳讀後感

我是馬小跳讀後感(一)

我今天讀完了《我是馬小跳》,我記得一年級下冊老師給我們發了一本書,叫《馬小跳玩數學》。爸爸帶我去書市又買了一本《我是馬小跳》,主人公是馬小跳。一開始他並不叫馬小跳,他叫馬小驥,是一匹小駿馬的意思。他喜歡美麗的老師,他爸爸上學的時候也喜歡美麗的老師,這是遺傳。

有一篇是三個小氣鬼的故事。明天馬小跳的那個班要去植物園春遊,老師並囑咐大家明天要帶好筆和本。記明天的稀有植物。馬小跳晚上讓爸爸買了一大堆食物,準備明天的春遊。到了明天,馬小跳拿著一大堆東西去坐公車。到了公車上老師讓大家拿出筆和本,馬小跳一摸完了光顧著準備吃的了,沒買筆和本,老師把自己的筆和本借給了馬小跳讓他記植物。到了植物園,大家開始記植物,因為是老師的本子馬小跳記得很認真。到了吃飯的時間,馬小跳一看自己的食物不見了,就去借他三個鐵哥們的食物吃,可是他們都不借,馬小跳只好去找自己的食物了。他找啊找找啊找,發現一個人,那個人有繩子困起他的手來,說:「小孩,你是不是看見我偷蘭花了?」沒,馬小跳說,馬小跳拚命地喊偷蘭花……他的鐵哥們來了,他們用石子打偷蘭花的人,還有一個去找保全,最後把壞人繩之以法了,保全告訴他們,這些蘭花值好幾十萬呢!並送馬小跳那個班一盆蘭花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突發事件要冷靜,面對壞人要智取,不要太魯莽。

這本書很好一起來看一下!

我是馬小跳讀後感(二)

我看過很多書,但印象最深的是《我是馬小跳》,書中的主人公馬小跳淘氣又可愛,我一看就喜歡上這本書了。

馬小跳有一個表妹,她住在馬小跳家時,「霸占」了馬小跳的房間,還要求他不準這樣那樣,馬小跳雖然一百個不情願,但「好男不和女斗」,都讓著表妹。我也有一個表妹,她很可愛,但有時候她很小氣,我也常讓著她,因為好男不和女斗嘛!

馬小跳是全校有名的淘氣包,老師讓表現優秀的同桌路曼曼來幫助監督他。我覺得我有時候也很淘氣,常常要人來管,其實我也想做一個大人眼裡的乖孩子,但是,經常不知不覺會控制不住自己。

馬小跳雖然很淘氣,但他也很勇敢。有一次,在植物園,他發現一個偷蘭花的小偷,他不害怕,和好朋友一起,用石頭打走了小偷,保護了國家財產。我很佩服他,要向他學習,遇到壞人要勇敢面對。

《我是馬小跳》這本書十分有意思,有時候,我覺得像是在寫我,你也來看看吧!

我是馬小跳讀後感(三)

最近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深受我的喜愛。

主人翁也是一個小學生,名叫馬小跳。他不理睬大人的重重阻攔,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整天無憂無慮的生活著,更重要的是他的學習成績很差,他一會幫助賣花的小女孩,一會解救即將被吃掉的小羊,一會兒和他的玩伴去探險……()

我很羨慕馬小跳,我很想一頭鑽進書裡和馬小跳一起探險,玩耍。我相信那一定是段美好的時光。我和馬小跳比起來,我的生活簡直是太無趣了。我知道現在家長都有一個同樣的心態,那就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點我是能接受的,家長都希望我們能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是我們也需要一個屬於我們的空間(),不能總是把我們管得那麼嚴厲,讓我們慢慢學會獨立生活,說不定能夠取得比家長想像中更好的成績。我想大聲地對家長說:「讓我們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吧!」

我希望這本書不僅給我們小孩看,大人比我們更需要這本書,大人看了這本書就會理解我們,讓我們有多一點玩的時間,到那時,我們就不會被巨大的「作業山」壓的透不過氣來了。

但願不久的將來,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自由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在陽光的照耀下,茁壯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