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張錦文事跡讀後感

智慧背囊讀後感800字(一)

我有一套「智慧背囊」,是一本講述小故事,感悟大道理的書。

我最喜歡《追隨夢想》裡的《我只是討厭屈服》。

故事講述了一個警察恐嚇黑人給白人讓座,而一個女子帕克斯不讓座而遭到逮捕,在她被關押期間,美國牧師馬丁?路德?金組織了長達381天的黑人抵制公車運動的故事。

有時歷史的改變只需要一個人或是一瞬間,當自己的尊嚴受到踐踏時,我們能做的不是忍受,而是應該勇敢地站起來,一瞬間足以改變一生,但這一瞬間卻需要我們莫大的勇氣。

有的時候,班裡有人打架,有人看到了,可是那個打罵他人的人仗著自己身強力壯,在班中有勢力就誣賴他人,而那個看到的同學卻大氣也不敢吭一聲。我想這時候他應該勇敢地站出來,而不是害怕。

我還喜歡《太沉重了,所以別笑》裡的《一扇窗子就是一種心情》,它向我訴說著畫家黃水玉年輕時命運曲折,經過一位花匠點撥,雖然生活堅苦,但卻撐著挺著過來了。而那住在7樓的人家,下樓時,總跟鄰里報怨過得不好,結果真被自己說中了,搬走了。

也許,人生是個大房子,推開每一扇窗,都有不同的風景,而打開哪扇窗子,看什麼風景,活出什麼心境,都由自己來掌握。

這套《智慧背囊》教會了我青春不需要那些衝動、脆弱和所謂的自尊,我們所需要的是磨練、自信、理智、堅持,閱歷將改變人的品性和人生。

經歷了,體會了,感悟了,也理解了。

這套書中有我們關心的成功、創新、理想、品德、青春、親情、友誼……還有對幸福,對人生、對歷史的理解、感悟與思考,這一個個小故事,好比是一軸人生畫卷,頁頁精彩,故事裡精深的思想,敏銳的思維常常帶給我震撼。

《智慧背囊》教會了我要能淡定地面對困難,坦然地面對生活的打擊。讓我擁有了一顆寧靜、淡然、快樂、堅定的心。

試問浮躁人世,有什麼比這更重要?

智慧背囊讀後感800字(二)

最近我用周末的時間 ,讀完了《智慧背囊》第一輯,讀完以後令我深有感觸。《智慧背囊》裡的小故事 里挖掘的大道理 ,呈現的是小細節中的大智慧。裡面的每一個故事都講述著大道理。

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和的過程,這是名人高爾基所說的。《智慧背囊》就像一縷清風,撫過心靈的時候為我們留下一絲清涼;《智慧背囊》就像一場春雨,灑落心間的時候為眼前帶來點點清新;《智慧背囊》就像清晨的陽光,透過雲層的瞬間為我們帶來了對未來的無限希望;《智慧背囊》就像一曲仙樂,總是響起在人生柳暗花明之時。

其中《讓路》這篇故事讓我記憶猶新,它講的是:

紳士過獨木橋,走幾步就遇到一個孕婦,紳士回到橋頭,讓孕婦過了橋。孕婦過了橋以後,紳士又上了橋,在橋中央,遇到了一位挑夫,紳士二話不說,讓挑夫過了橋。第三次他再也不貿然上橋了,而是等獨木橋上的人過完了,才匆匆 上橋。眼看就要到橋頭了,迎面趕來一位退車的農夫,紳士這次不甘心回頭,溫和的跟農夫說:「農夫先生,我就快要到橋頭了,能不能先讓我過去。」農夫洶巴巴的說:「你沒看見我在趕集。」話不投機兩人吵起來,這時有一個和尚經過,兩人不約而同請和尚為他們評理。和尚問農夫:「你真的很急嗎?」和尚答到:「我真的很急,晚了便趕不上集了。」和尚說:「你既然急著去趕集,為什麼 不儘快給紳士讓步,你退幾步,紳士就過去了,你不就可以早點過橋了嗎?」和尚有問紳士:「你為什麼要農夫給你讓路呢?就因為你要到橋頭了嗎?」紳士說:「在此之前,我已經給許多人讓過路了,如果繼續讓的話,我便過不了橋了。」和尚說:「你既然已經給那麼多讓過路了,再讓一次,即使你過不了橋,起碼保持了風度,何樂而不為?」紳士滿臉漲得通紅。

其實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在我們的身邊是不是有過類似的經歷呢?人與人難免有唱對台戲的時候,如果你用豁達,寬容的處事態度來對待他人,給別人讓出一條路來,這樣別人會為你豁達的處事態度而寬容和理解,從而為自己開闢一條同往成功的道路,給別人讓路,就等於是在給自己讓路。這是做人應有的本質,也是一種高尚人格的詮釋。當你與別人唱對台戲的時候,請記住,給他人讓出一條路來。這樣會使我們離成功越來越近,人格越來越高尚。

智慧背囊讀後感800字(三)

讀過《智慧背囊》這本書的人,將都會非常喜歡它。這本書主要告訴了我們許多為人處世的深刻道理。比如,「珍惜擁有」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只有失去後才知道珍惜擁有,所以要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又比如,「樸實精神」這篇文章講述了愛因斯坦的故事,並且告訴我們做人要看內在美。總之,這本書內容很豐富,我特別喜歡。

這本書最大的特點是通過許多事例讓我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哲理。它無聲地在教育 我們應該如何為人處世。書的內容通篇沒有任何無聊的東西,所有文章又出自學 生之手,使我們讀來感到非常的親切易懂。該書非常耐讀,內容雖淺顯,但蘊涵的哲理卻非常深刻,而這些道理卻是我們今後步入社會做大事的基礎。()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非淺。它讓我懂得了怎樣對待自己、怎樣對待他人、怎樣做事、怎樣做人、怎樣思考。它像我的老師、像我的父母、更像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讀了「跨越苦難」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人在一生中肯定有時會碰到困難、苦處,一些怯弱者會退縮,而勇敢者將會跨越苦難,迎接新的挑戰。讀了「底層起步」這篇文章,使我知道了不能把自己看得太好、不能為小小的功勞就得意忘形、不能好高騖遠,應該低一層眼光來看自己,只有謙虛才能進步,只有不滿足現在和永遠的不滿足才能不斷達到更高的境界。

我想今後還要多看些《智慧背囊》、《做人道理》等這一類對自己有益的書,這樣才能使自己長知識、修品行,使自己能不斷進步和提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