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德讀後感

美德讀後感(一)

美德使人更美好;美德使社會更和諧;美德使生活更豐富多彩。

《美德故事》這本書,通過很多神話故事、詩篇、寓言、童話等豐富體裁,讓我逐步的走向了光明美好的道德世界,讓我從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中認識到了道德的所在和它的價值,使我展望人生的道德觀。

中華美德,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精神文明的積累。中華民族以禮儀之邦、文明古國而著稱於世。在中華民族傳統思想文化和道德的寶庫中,有許多我們應當繼承的精神文化和需弘揚的傳統美德:戰國時代的縱橫家蘇秦每次讀書到深夜,倦意襲來時,就拿起錐子狠扎自己的大腿,他發奮苦讀,使學業大進,終於成功地說服六國君主,合縱攻秦。還有西漢大學者匡衡鑿壁借光、元代大畫家王冕痴狂學畫、明朝文學家宋濂抄書苦讀等等。

這些故事使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勤學苦練,付出艱辛的汗水,才能獲得成功。

歷史上那些成功人士,無不具有勤奮好學的優良品德。面對困難的生活、惡劣的條件,能咬緊牙關,克服眾多的困難,以堅強的意志和毅力刻苦讀書,這難道不是我們每一個學生都應該學習和發揚的傳統美德嗎?

居政,正是我身邊的美德少年。他家境貧寒,父母靠捕魚為生,每天早出晚歸。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居政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煮飯燒菜。居政在學習上勤奮刻苦,付出了別人幾倍的努力。居政因發明「上接插頭式電水壺」獲得了江蘇省青少年創造發明大賽一等獎,和吳江市第四屆科技創新市長獎。居政是一個平凡又幸運的孩子,不富裕的家庭讓他更加地獨立,格外地堅強。他的這種勤奮好學、不畏艱難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嗎?

勤奮好學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一個學生都應該具備的品德。我們在學習文化的過程中,要發揚孜孜不倦、勤學好問的精神,才能更好的學到知識,才能自強、自立,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書山有路勤為徑」,我們只有艱苦跋涉,奮勇攀登,才能到達知識和品德的高峰!

我堅信中華美德會被人們永遠傳承,會在這個流芳百世,會影響著千秋萬代的中華兒女。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讓中華美德永駐!

美德讀後感(二)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位同學不僅愛美麗的形象,而且愛美好的品德。翻開這本書,你會聽到一個個古往今來的美德故事,你會看到一個個優秀青少年典型事跡。

現在,讓我們走進這本書,一起來感受美德的芬芳吧!在《愛自然》那一課,我們認識了仙鶴姑娘——徐秀娟,她為了尋找貪玩未歸的白天鵝,不慎沉入河底,為自然保護事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在《護弱小》那一課,我們認識了小英雄——陳浩,12歲的他在生與死的面前,毫不猶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給了比他弱小的女生,而自己卻被掩埋在了瓦礫之中;在《言必信》那一課,我們認識了堅毅誠信的拾荒老人——吳玉蘭,她為了治好兒子的病,不惜傾家蕩產,而她自己患上了嚴重的貧血和腦血栓,卻只是開了8元錢的藥物……類此種種,都說明了美德的偉大!

如果把人比作一朵花,美德就是甘甜的水,沒有水,花就不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如果把人比作一隻鷹,美德就是翅膀,沒有翅膀的鷹不能飛翔到廣闊的藍天;如果把人比作一條魚,美德就是一片海,有了海,魚才有了生命。

美德是那麼的重要,但並不難得到。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個坐,老人對你說的一聲謝謝,就是你的美德;在車庫,把別人倒下的腳踏車扶起來,就是你的美德;在學校里,幫助同學解決困難,就是你的美德……美德在太多太多的地方,就看你能不能去發現,去把美德收入你的心田。

仁愛之德,正義之德,禮儀之德,智行之德,誠信之德,一朵朵美德之花,在我們的心靈綻放,把社會裝點得更加美麗可愛!

美德讀後感(三)

閱讀完《種下美德的種子》一書後,心靈會受到滋潤,美德會與你終生相伴,使你受益一生,使精神沃土更加富饒。

這本書蘊含著許許多多智慧、美麗、感人的小故事,每一個小故事都令人深思、富有啟迪。閱讀此書,會使12顆美德的種子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領導我們走向成功的道德之路。

其中,裡面有一個令我最深思的故事——《善良的橘子》。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一個殺人犯亡命逃竄了整整一年。一天,他來到了一個小鎮上。一位賣水果的好心人遞給他一個橘子,逃犯的心靈被深深地感動了。第二天,他來到那個水果攤並帶來了一張報紙,讓攤主依據那張登有逃犯通緝令的報紙報警,逃犯最後心甘情願束手就擒的結局,他的目的就是為了給攤主3萬塊錢的酬勞。

這個故事以「善良的橘子」為題,以小見大。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橘子,一個小小的善舉,卻使一個殺人犯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觸動,一個陌生人的善良舉動使殺人犯放下手裡的屠刀,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沉思與動容嗎?原來,哪怕是一個橘子、一杯牛奶,或是一個眼神,都是對陌生人的極大關愛。

例子……於是,我的心裡的兩隻狼交戰了,一隻狼代表著貪婪、謊言,另一隻狼代表著真理、誠實。最後,真理戰勝了謊言,雖然失去了不少,但我又向通往成功的道德之路邁進一步!

原來,只有心靈健康快樂的人,生活才會活得充實、坦蕩,只有種下美德的種子,才能是我們收穫一生的幸福。當我們遇到道德的抉擇與金錢、利益的考驗時,我們必須向著真理,使心靈的花朵不再枯萎,使心靈的家園更加美麗!讓我們仔細閱讀《種下美德的種子》一書,向通往成功的道德之路邁進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