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三個答案讀後感

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當我看完《第三個答案》這篇文章之後,我受益匪淺。

《第三個答案》主要是講黑牛作為一名司機,當撞了人該怎麼辦。他的三舅問他如果撞了人怎麼辦。黑牛說要麼救人,要麼逃跑。三舅否定了他說的兩個答案。三舅告訴他第三個答案是把車往後倒,再叫警察來處理。果然有一天,黑牛撞了一個農民,人就在他車底下,如果倒車,肯定把人壓成肉餅。黑牛是個老實人,他把人送去了醫院。整篇故事都用了最簡單、最樸素的語言,但它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卻讓人感到十分震撼人心。

有一個地方讓我十分地感動。那就是黑牛自己最後說的一句話「老叔,我不想給自己的良心背一輩子的債,我寧願給你背一輩子的債」說得多好呀!寧願背一輩子的債務,也不願意做一個不遵紀守法的人。這是為什麼呀?這肯定是一個遵紀守法的人才能做出來的事情,如果他某些司機一樣,撞了人就逃之夭夭,這是多麼可悲啊!自己做了錯事都不敢承認,就這麼白白的失去了多少條無辜的生命。雖說黑牛也沒有多少文化,不能出口成章,落筆成文,但他卻能做一個遵紀守法的人,做自己該做的事。他的行為受到了大家的稱讚,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常在電視上看見香港的馬路只要行人過馬路的指示燈一變為紅色,原本想要過馬路的行人全部都十分自覺地停下了腳步,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在挪動腳步向前進,給來往的車輛造成任何的負擔。不僅僅是行人會這樣做,每一個司機,只要一看到紅燈亮起來了,不管怎樣都不會闖紅燈。為什麼在香港任何人都能夠如此放心大膽的過馬路、開車?那就是因為他們都是一個個遵紀守法的人。

如果人人都能憑著自己那顆遵紀守法的心,去選擇一個答案就永遠都不會錯。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公民,那麼我們的生活質量將會越來越高,我們的社會將變得更加和諧,我們的家園將會越來越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