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給出的答案讀後感

母親給出的答案讀後感(一)

我含著淚讀完了《母親給出的答案》這篇文章,雙手捧著《語文當堂練》,滿腦子卻想著流情似水的母愛。此刻,母親那高大的形象筆直地立在我心中,深深的母愛打動了我。

《母親給出的答案》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孩子心中有一個問題,為什麼自己的同桌總拿第一,而自己卻不行呢?一次,母親帶兒子來到海邊,回答了兒子這個問題。現在,這個孩子已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考進了清華大學。他在一次報告會上提起了自己小時的經歷,使許多母親留下了淚。

淚,悄悄地流下來。那個孩子在報告會上的一段話仍清晰地浮現在我腦海中。「我和母親坐在沙灘上,她指著前面對我說,你看那些在海邊爭食的鳥兒,當海浪打過來的時候,小灰雀總能迅速地起飛,它們拍打兩三下翅膀就飛入了天空。而海鷗卻顯得非常笨拙,他們從海灘飛入空中時要很長時間,然而,真正飛越大海,橫過大洋的還是它們。」這位母親面對著兒子的成績和問題,並沒有說「你太貪玩了」之類的話來訓斥自己的兒子,而是從另一個角度去回答這個問題,使孩子走上了成功之路。

母親,好偉大!

母親給出的答案讀後感(二)

我今天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母親給出的答案》。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個孩子,他總比同桌考得分數低。他的同桌總考全班第一,他卻總考全班二十名左右。他回家總是問母親:「媽媽,我為什麼總比別人低呢?我是不是比別人笨?我覺得我也和他一樣聽話,一樣認真。為什麼我總比他分數低?「母親真想說,人的智商有高有低,考第一的人腦子比別人靈。但她沒說出口。

直到兒子國小畢業了,母親帶他去了一次大海邊,她指著海邊爭食的鳥兒說:」你看當大浪打過來時小灰雀總能快速飛到空中,雖然海鷗飛入空中總是要很長時間,但能橫跨海洋的總是它們。」

我覺得母親的答案不僅給了她的兒子,也給了我,讓我更堅信: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堅持不懈,天天保持住,這樣就一定會成功的!

母親給出的答案讀後感(三)

我是個文靜而又內向的孩子,常常為了一些小事而獨自煩惱苦悶,我想不通,為什麼周巧兒成績總是那麼好。而我儘管非常努力也只能保持中等水平,我想不通,為什麼賴敏怡長得那麼美麗大方,每次上台演講 都少不了她,而我卻相貌平平,很拘謹,一上台就結結巴巴;我想不通……

今天,老師推薦我們讀一篇文章《母親給出的答案》.讀著讀著,我憂鬱的心立刻歡呼起來——原來他也和我一樣,常常回家後問媽媽:「我是不是比別人笨?我覺得我和他一樣聽老師的話,一樣認真地做作業。可是,為什麼我總是落後?」

原來像我那樣「笨」的他,竟然也能是全級第一名。()

他的經歷讓我深有同感。他母親給他找到的那個「完善的答案」,更是激起了我的興奮,我的信心。他說:「我和母親坐在沙灘上,她指著前面對我說,你看那些在海邊爭食的鳥兒,當海浪打來的時候,小灰雀能迅速地起飛,它們拍兩三下翅膀就升入了天空,而海鷗非常笨拙,它們飛入天空總要很長時間,然而,真正能飛越大海,掠大洋的還是它們。」

我恍然大悟:關鍵還是我們如何看待自己,只要我們充滿自信,不懈努力,就會從一點點的進步逐漸走向巨大的成功!

我當飛揚,我當奮發,因為我——沒有理由悲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