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5毛錢的願望讀後感

5毛錢的願望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書名字是《五毛錢的願望》。

書裡面主要講了波莉、羅威娜、亞當、還有作者“我”四個人都住在巫樹村。這個村子魔法盛行,有一天他們四個各自花了五毛錢買了一張願望卡片。卡片上有個紅點,許願時只要把大拇指放在卡片上,大聲說出你的願望,願望就會實現。波莉許的願望是讓自己說的話禮貌文明一點,並且讓一個叫阿加沙的女孩,請自己去她家做客。因為波莉平時說話不文明,所以許了這個願望。但是這個願望里她只要說出不文明的話,她就會像牛蛙一樣呱呱叫。而且阿加沙請她去做客也不是真心的。羅威娜許的願望是讓她喜歡的人亨利在巫師樹村紮根永遠不要離開。亨利經常討好羅威娜,所以羅威娜很喜歡他,後來羅威娜發現亨利不是真心喜歡她,只是為了賣東西。結果亨利就變成了一棵樹。因為他腳底下有樹根,他的手就變成了樹枝,而且上面長出了葉子。亞當的願望是希望他的農場裡到處都是水(因為他的農場乾旱),結果他們的農場被水淹了。作者一開始就沒許什麼願望,因為他本身就沒什麼願望。後來他們三個都想取消他們的願望,這樣作者許的願望就是幫助他們三個人取消他們的願望。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永遠不要相信天上掉餡餅的好事,看看這個餡餅給他們帶來的大麻煩吧!

5毛錢的願望讀後感(二)

《五毛錢的願望》講述的是波莉、羅威娜、亞當從小矮人泰德司?布林那裡各買了一張“願望卡片”,波莉想讓自己引人注意,結果自己發出了牛蛙的叫聲,大家就都看著她大笑;羅威娜想讓自己的戀人永遠留在自己身邊,而她的戀人卻在她家門口變成了一棵不會走的樹人;亞當想讓父母的農場裡到處是水,卻導致整個農場被水淹沒。

這些人為什麼那么“倒霉”呢?因為他們指望天上掉餡餅,指望不勞而獲,這些“倒霉”事便是對他們指望天上掉餡餅的懲罰。想要實現願望,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的。比如說話口無遮攔的波莉,想讓別人注意自己,喜歡自己,就該努力注意自己說的話,說出口前要用腦子思考一下。

生活中,我們不能指望不勞而獲,守株待兔的故事也是一個例子:那個農夫總想著不勞而獲就能過上好日子,天天在樹後等著兔子再次撞上來,地也荒了,兔子也沒再撞來,最終農夫就餓死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但我們不能指望天上掉餡餅,應該不斷學習,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去創造,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5毛錢的願望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書,書名叫《五毛錢的願望》。剛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很好奇為什麼這本書的名字叫《五毛錢的願望》。於是,我就帶著這份疑惑走進了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波莉,羅威娜還有亞當。這三個人分別從小矮人布林那裡用5毛錢買了張卡片。這張卡片很神奇,可以讓你實現你的一個願望。波莉希望大家喜歡她,這是她夢寐以求的心愿。卡片卻用讓波莉不停地蛙叫的方式,完成了她的願望。而現在,大家是對她笑了,但這笑卻是冷嘲熱諷。再說說羅威娜,她的願望是讓亨利永遠留在她身邊,卻誤說成“紮根”,隨即將錯就錯,亨利變成了一棵大樹,永遠的紮根在她家的後院。最後是亞當,他家有一個農場,每天他都要去河邊拉水。所以他希望自家的農場裡到處是水,這樣他就不用再去拉水了。卡片從亞當給媽媽扎籬笆牆時挖的土坑裡不停地往外噴水,那水柱像一把大傘撐在他們家的房子旁可是水太多了,他們家不得不放棄這個農場。()

卡片雖然完成了他們的願望,但他們卻後悔不已。他們懇求小矮人用卡片收回他們許下的願望。一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但有所不同的是:波利不再被人們譏笑、捉弄了,而是交了很多朋友,相處的很好。亞當因為有了測量水源的天分,和普特大爺一起幫別人測量水源,明年他自己掙的錢便可以買一個新農場了。羅威娜嘛,對於她怎樣,我就不知道了,我猜她後來肯定不會再輕易相信別人的甜言蜜語了。

走出書,我深有感觸:它讓我明白了做人不能太貪心,不勞而獲終會一無所獲。我們不應該像文中的主人公一樣心有貪意,要憑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的願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