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零的突破讀後感

零的突破讀後感(一)

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男子50米手槍的戰場上,許海峰的沉著冷靜,加上日以繼夜的不懈努力,為中國獲得了第一枚奧運金牌。這是激勵我國運動員取得佳績的向上的動力,是我國走向富強的標誌。如果沒有他,我國的體育可能依然沒有任何突破。

許海峰本是一個普通的化肥經營商,這工作苦,加上他省吃儉用,生活過得十分清貧,但他還是買了一把不錯的氣槍,一位教練看出了許海峰對槍的喜愛和天賦,便將許海峰帶入隊中訓練,許海峰如魚得水,闖入國家隊,他為此付出了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終於擊敗了全國冠軍,成為國內第一高手,代表中國進軍奧運會,在倒數第二天,竟創了世界紀錄。但他並不滿足,最後一天仍繼續努力練習,伴隨他的老教練依然跟著他一起練習,他為有這樣的學生感到自豪!比賽那天,許海峰沒能頂住壓力,出師不利,連中8環,最後一槍,他想起師傅的教誨,想到了自己的祖國,他頂住了壓力,成功了!

許海峰為祖國的體育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那持之以恆的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質十分值得我們學習。雖然我很X,但只要我有一顆愛國之心,我一定會成功。

零的突破讀後感(二)

1932年我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1984年我國運動員許海峰獲得有史以來的第一枚奧運會金牌;1992年我國運動員第一次打破世界紀錄;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奧成功;2008年第一次舉辦奧運會;2008年第一次獲得女子團體體操金牌;2008年第一次獲得奧運會男子游泳獎牌。

中國的奧運史至今的發展可以用「零的突破」這四個字來形容。「東亞病夫」這四個字早已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零的突破」。

我想:「零的突破」不僅能體現在中國的奧運發展史,也體現在每一個人的身上:第一次幫助同學、老人;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第一次觀看奧運會……

我從中悟得:一個人的失敗,有時就是不敢嘗試;不敢突破尋常,只會千【第一篇】律;不敢發明創造,害怕周圍的輿論,鄰里、家裡的罵聲。只要敢嘗試即使你失敗了,也不會留下任何遺憾;相反如果你不敢嘗試,看見別人嘗試了之後,你也會遺憾終身。

我就是親身經歷過不敢嘗試的滋味:有一次我到我的姐姐家去玩,她說要去看樓上他們種的花。結果那是需要爬梯子的。我不敢上去,害怕從梯子上摔下來。當姐姐爬上去以後,我聽見姐姐說:「你快上來吧,上面很漂亮。」我聽了以後,就上了梯子。可是爬了一兩步就下來了。姐姐不斷的叫我上去,我很想上去,但是害怕卻阻止了我的腳步。就這樣,因為不敢嘗試,我就沒有看見美麗的花。

朋友一定要勇於嘗試,否則會留下終身遺憾。

零的突破讀後感(三)

有一個人叫殷劍,()想必大家在沒看奧運的時候,都不認識她,而奧運會後,她永遠留在了我們的腦海中。她就是創造我國有始以來的第一枚女子帆船冠軍得者,使中國在國際帆船比賽中有了零的突破。

俗話說:「十年寒窗苦」,這正是殷劍這些年來訓練的真實寫照。訓練中她頂著巨大的壓力懷著強烈的渴望:要為中國創造輝煌,要為中國贏得零的突破,不讓外國人說我們帆船不行。

在這期間,她受了不少苦頭,還堅強的挺過去。要想成為一位奧運冠軍,必須要有一個健康體魄,更何況她參加的又是這種激烈的運動。

可是命運有點捉弄人,有一回她去醫院檢查,竟發現自己左骨有點兒分裂。這給她的訓練帶來了不少的痲煩。教練對她說:「下回再來,回去好好療傷吧!」「不」她堅決地回答,又含著淚水去場地訓練。

有一次,她在帆船上駕駛的時候。突然,腳非常疼,可她為了2008年比賽那一天,她不惜一切,忍痛堅強地訓練。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我國這次帆船比賽中她用自己的堅持與守望,獲得中國有史以來的在帆船競賽中的第一個冠軍。這難道不是奧林匹克精神給予她的榮耀嗎?更是她用汗水與心血凝鑄起來的一次勝利。

這女子帆船零的突破的金牌真來之不易。這金牌蘊含著奧林匹克的精神堅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