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條路讀後感

兩條路讀後感(一)

有人說,一句短語可以啟迪你的心靈,一篇美文能夠改變你的一生。《兩條路》對於我有這樣的震撼。

故事裡有一個快要去世的老人。他佇立在窗前想著青春,他除了懊悔之外沒有別的了。他後悔沒在年輕時做好每件事、讓自己幸福。可是就因為當青春年華時選錯了路。到現在,這一把年紀折磨著他。可有的人卻不同,那些人對死沒有煩惱,因為他們在生前過的很好。走對路沒有留下遺憾。可文中的老人絕望地大聲呼喚:「回來,我的青春,回來呀!」可是他的歲月已經流逝在黝黑的山路上。當他後悔時,為時已晚徒勞無功。正當我也如文中的老人一樣,為他失去了青春而不能挽回心痛時,情景出現了轉機:「老人人的青春真的回來了。原來,剛才那些只不過是他在新年夜晚打盹兒時做的一個夢。

讀了這篇散文之後,我想:倘若文章寫的不是夢,老人虛擲的年華真的無法挽回,那該是怎樣的一種悲哀呢?

我剛踏入人生旅途的起點,我不禁問自己:自己選擇的一條人生道路我最合適什麼?最做不得什麼?容易上當的彎路總是出現在何處?最能誘-惑我的陷阱大致是什麼樣的?具備什麼樣的契機我才能發揮最大的魅力?一個熱愛自我的人,必然也會思考自己的人生問題。而思考,必然也會帶來困惑或彷徨。這個時候文中老人的教訓或許會對我有用。

這片文章意味深長,現在我能做的就是丟棄那些那些令人心顫的雜念,全神貫注的走自己的人生道路。

兩條路讀後感(二)

這片文章意味深長,現在我能做的就是丟棄那些那些令人心顫的雜念,全神貫注的走自己的人生道路。

需要用一生去領悟!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的也不是最愛你的……

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她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可是她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 她愛你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同樣地,她不愛你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假裝愛你。 當一個人因為不愛你而離開你,你要問自己還愛不愛她,如果你不再愛她了, 千萬別為了可憐的自尊而不肯離開;如果你還愛她,你應該希望她過得幸福快樂, 希望她跟真正的所愛在一起,不需要有任何阻止;如果你要是阻止她得到真正的幸福, 就表示你已經不再愛她,而如果你不愛她,你又有什麼資格指責她變心呢  愛不是占有!而是寬容,你喜歡月亮,不可能把它擁為已有,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進你的心房。 換句話說,如果你真正愛一個人,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擁有,讓愛人成為生命里永恆的回憶。 瀰漫輕愁的音樂迴旋往復,委婉傷感的文字峰迴路轉,催得我們淚流滿面。 美麗總是與感傷結伴。我只知道這其實是人生常識,是每個人清醒時都明白都能侃侃而談然, 但卻要用一生來參悟來身體力行的真諦。

兩條路讀後感(三)

讀罷此文,()我心情沉重。文章前幾段無不是在講老人的懊悔與羞愧。那是怎樣一樣痛徹心扉的悔意啊!就像千萬隻毒蛇爬上你的身體而你必須無動於衷那般難受。老人曾經年少輕狂,鑄成了大錯,然而,誰都沒有回天之力,晚年即使再後悔也是白費的。我也嘗過後悔的滋味,那種焦慮難受仍記憶猶新。但我知道自己的悔意跟老人相比,簡直是微不足道,堪憐,堪嘆的人啊……

結尾稍稍讓我寬慰了一點兒,至少沒有一個那樣可憐的老人在做無謂的努力。然而最後一段話使我笑容瞬間凝固,因為驚異地發現我也可能成為晚年懊喪的人,如果我沒有選擇一條正確的路,那後果不堪構想,我焦慮的目光停在一句詩上:」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對了,如果,我少年時期拼搏努力,奮發向上,那等待我的將會是一條正路。我回首,驀然發現自己原來走過的路並不筆直,就是現在我也是懶懶散散,學習沒有主動性。閉上眼,腦海浮現出了老人落魄的模樣。不行,為了晚年的舒適,我必須努力學習,從點滴細節做起,改掉壞毛病,向著正路,向著成功邁進。我知道,我現在努力拚搏還來得及,因為我還年輕,少壯努力,老大就不會傷悲。我不要做懊喪的老人,我會努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