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翔的資料讀後感

劉翔的資料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劉翔的生活》,讀後,我真正體會到了要想取得成功,必須付出汗水!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劉翔從小就不怕困難,也從不肯向困難低頭,他始終相信“流淚不如流汗”這句話。所以他才能取得成功!在全世界一舉成名。

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流淚不如流汗”,“不如”在哪裡?就在於前者一無所獲,後者能取得成功。我們不妨想一想,當你滴下汗珠時,成功的果實一在萌芽,收穫已在眼前了,就多下點兒功夫,多留點兒汗,開創自己的一番大事業吧!所以,我也認為劉翔所堅信的話是成功者必經之路。

我在生活中,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次,我爸爸在暑假給我報了一個游泳班,一開始,我們先學憋氣,我當時怎么也學不會,就失聲大哭起來,那時,我媽媽走過來,對我說:“流淚不如流汗,你就算流再多的淚,又有什麼用呢?它能讓你學會游泳?”我聽了,想了一會,覺得自己哭也沒有用,不如多下些功夫。於是我又跑到老師那裡,認真地學起來,儘管汗珠一滴滴流了下來,但是我也不去擦拭,因為我知道了“流淚不如流汗”的道理。

我想,大家都在農村看過農夫翻鬆泥土,雖然他們臉上都有汗水,但他們不在乎,因為他們知道只要流血汗,就會有收穫,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一滴淚水和一滴汗水是不同的,經常動不動只會流淚的人,將來他必定一無所獲,因為他沒有付出汗水;相反,那些流出汗水的人,他們一定“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所收穫!因為他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同學們,讓我們用汗水,達到我們的目標,不要再遇到困難與挫折傻傻地流淚,那樣對您能有多大的幫助呢?

劉翔的資料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我是劉翔》的書,這是一部非常出色的自傳體作品,生動地記述了奧運冠軍劉翔如何從一個頑皮的男孩成長為奧運冠軍、世界飛人曲折而多彩的過程,也展示了一個追風少年在現實世界中慢慢成熟的心路歷程。全書文風親切、坦率、幽默,披露了大量鮮為人知的幕後故事和細節,展示了劉翔真實的想法,澄清了不少不實的誤傳和謠傳,並配有近200幅精彩照片,其中大量為首次公開。可說是一部極具震撼力的由真實人物、真實事件、真實感情構成的中國式勵志讀物。

假期,我也懷著崇拜的心情讀了《我是劉翔》這本書。原以為劉翔的成功有著輝煌的經歷,但是通過書里劉翔成長過程中的幾個小故事使我看到劉翔其實原本是一個平凡的人,從他的故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沒有誰生來就偉大,只要你不懈的努力,才能換來成功。劉翔小的時候只是一個普通、頑皮的孩子,但是從小時侯打玻璃球開始,他的好勝心便十分的強。別人比他厲害,他就要比別人厲害,不知道這點是否影響了他以後的跨欄生涯。但他總是給他自己設立目標。他的訓練十分枯燥,但他卻一直以堅強的毅力刻苦地訓練,比如,跨欄時的手臂揮擺練習,本來訓練就很苦,師父孫海平還經常給他加大訓練量,但無論訓練有多苦,他都忍著。

劉翔還在書中提到:“我原本應該叫"劉吉",顯然,這個看似吉利的名字,因為與“留級”發音完全一樣,被望我成龍的眾親戚一致否決……誰會知道,我的第一個全國冠軍,是在手忙腳亂中誕生的……”

劉翔的精神深深地感染著我,我要向他學習,朝著目標,不懈地努力,成為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

劉翔的資料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誰說飛人劉翔是折翅?信念的翅膀永浩翔》這篇文章。

內容講的是:今天上午11點50分,在北京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預賽中,劉翔哥哥因腳受傷而退出比賽。他很痛苦,他的老師孫海平更是淚如雨下,泣不成聲,就連在場的很多觀眾和記者都失聲痛哭。人們的痛苦之情溢於言表!()

我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是:如果我是110米欄運動員,我就會替劉翔哥哥去比賽,我就會努力為他、為中國爭奪第一名。劉翔哥哥,中國人為你驕傲和自豪!我也為你驕傲和自豪!你一定要戰勝心中的痛苦,勇於面對自己的傷痛。劉翔哥哥,你不會折翅的,你會在遼闊的天空上永遠的飛翔!

劉翔哥哥,你說的你一定會東山再起的,所以你不要放棄。我想給你送一束鮮花,但是太遠了,因為你遠在北京,而我身處甘肅省的白銀市,所以我用這種方式表達我的心意——別哭,劉翔哥哥,你永遠是我心中最棒的運動員!誰說飛人劉翔是折翅?信念的翅膀永浩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