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曹陽飛宇事跡的讀後感

今天觀看了《曹陽飛宇事跡》報告,心理暖暖的,眼睛濕濕的,一個孝子的形象原來是這樣的。

孟子說:「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曹陽飛宇在校外租房照顧病父的事跡傳開後,在各地市乃至我省都產生了巨大的反響,許多人感動得熱烈盈眶。曹陽飛宇雖然遭受如此重大不幸,然而,在老師和同學看來,他依然是一個堅強、開朗、陽光、樂於助人的學生。

曹陽飛宇的事跡遠不及「哭竹生筍」那麼神奇,這個80後的的孩子也決非虞舜一樣感動天地,可我堅信這是最誠摯的、沒有任何雜質、沒有一點修飾的孝子。而那羞澀的一笑便是孝的表情、孝的代表。

如果召集起現代的80後的孩子,問他們同一個問題:「你父親最愛吃什麼?」我不敢確定有幾個人能自信的說出來;我也不敢確定當一桌美食擺在他們面前時,有幾個人能這樣想:如果爸媽在就好了,可以讓他們也嘗嘗;我也不敢確定他們是否想過有一天不亂花爸媽的錢,而是恭恭敬敬地「送」給他們自己的東西。

也許我們看到許多驚天動地的孝心故事,也許母親節、父親節來臨時,我們嘗試孝,然而當站在爸媽面前時,我們又尷尬了,想說的話說不出來,想做的事做不出。於是「孝」顯得那麼偉大,而又變得如此遙不可及。

曹陽飛宇的事跡,是否能讓你有些對「孝」的無奈感和溫馨感――原來對父母的愛是這樣的現實!沒有驚險奇幻的境遇、沒有纏綿繾綣的言語,只有艱辛中跑步,一日三餐無法保障的孝,也可以交織出人間最美的愛。

不要吝嗇我們的孝,對著我們年老的爸媽,讓一輩子素麵朝天的笑容微微綻放吧!()

世界因為孝才美麗,陽光因為孝才燦爛;家庭因為孝才溫馨,人生因為孝才幸福。曹陽飛宇孝心撼天,讓孝的種子在每個人的心田裡生根、開花、結果,讓孝的陽光灑滿大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