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華佗學醫讀後感

華佗學醫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華佗學醫》,裡面講了:華佗的家鄉有一年疾病流行,華佗立志學醫,到西山拜師。他從細心照顧病人到苦讀醫書藥典,勤勞刻苦地學了六年,通過師傅測試後出師學成醫術,下山去治病人,虛心向同行與長輩求教學習,成了名醫。

華佗後來成了東漢末年傑出的醫學家,別人都叫他「神醫",他精通內外兒婦針灸各科,其中最拿手的是外科。古人都說他能把死人救活呢!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學到了華佗有愛心,堅持不懈、虛心又熱愛醫術的精神,我們都要向華佗學習!

華佗學醫讀後感(二)

今天,我懷著十分敬佩的心情讀了《華佗學醫》這篇文章,讀後我深深地被華佗不畏艱辛,立志學醫的精神所感動。

最令我感動的是,當華佗看到鄉親們被病痛折磨,苦不堪言的時候,他決心學習醫術,為鄉親們解除痛苦。華佗用了六年的時間,風餐露宿,不分晝夜的攻讀醫書,還拜精通醫術的老人為師,學習如何診斷和用藥的方法。通過他刻苦努力的學習,最後終於通過師傅的考試,得到眾人的認可。

讀到這裡,使我更加敬佩華佗的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能夠努力學習的精神。在實際學習生活中,我和華佗的精神相比,真是相差太遠了。就拿寫作業來說吧,周末我都是先玩兒,直到星期天下午才趕緊開始寫作業,作業的完成情況自然就不好。現在回想起來,感到多麼慚愧啊!華佗為了學醫,為了給鄉親治病而歷盡艱辛,而我連作業都不能自覺完成,長大了怎麼能像華佗一樣為人們做貢獻呢?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今後我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華佗學醫讀後感(三)

《華佗學醫》一文中寫到,神醫華佗小時候看到有人經常發病,每天每時都要受到疾病的折磨,他就立志學醫,後拜了一名老人為師。學了三年後,老人為了試驗華佗是否學成了醫術,便假裝有病要華佗給他診斷。華佗看了以後就知道是師父故意裝病,就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師父表揚了他。華佗學成了醫術,就離開師父下山為人治病去了。

讀了本文,我想到華佗立志當一名醫師,不管風餐露宿也在所不惜。而且華佗有一種實事求是的精神,有病就是有病,沒病就是沒病,絕對不是為了賺錢,對於那些沒有病或者是有一點小毛病卻故意誇大,說是患了重病,以便自己賺取更多的醫藥費。這樣的事,華佗是不屑為的。對於華佗的這種精神,我打心眼裡佩服。()

讀了本文,我知道了只有堅定自己的目標,中途不再改變目標,而是堅定地學習,頑強地拼搏,才會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