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翔讀後感

劉翔讀後感(一)

一天,我在書店裡無意中看到了《亞洲飛人》這本書,便如痴如醉的讀了起來。

這本書主要寫了劉翔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秒91的驚人速度突破了人類歷史上最快的紀錄。劉翔小時候是一個極其頑皮的小孩,膽子大是所有大人對他的評價,因此他的家人決定送他去體校。但由於年齡小的緣故,常常受到一些大孩子的欺負,使劉翔幾乎放棄,但他爺爺的一個舉動改變了劉翔的決定。此前劉翔的爺爺還不會騎車,但70歲那年突然想學,而且還學會了,劉翔便想:70歲的爺爺都能學會騎車,自己為什麼還要放棄?至今劉翔還感嘆,如果沒有爺爺這個行動的刺激,也許就沒有現在的他了。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離不開選擇,學業的選擇、職業的選擇、朋友的選擇……可以說人除了父母不能選擇,其他一切都要自己做出選擇,養成果敢堅決的性格尤其重要。特別是能改變人生航線的關頭,果斷的做出選擇,勇敢的付諸行動帶給你更大的飛躍!

劉翔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誰說飛人劉翔是折翅·信念的翅膀永浩翔》這篇文章。

內容講的是:今天上午11點50分,在北京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預賽中,劉翔哥哥因腳受傷而退出比賽。他很痛苦,他的老師孫海平更是淚如雨下,泣不成聲,就連在場的很多觀眾和記者都失聲痛哭。人們的痛苦之情溢於言表!

我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是:如果我是110米欄運動員,我就會替劉翔哥哥去比賽,我就會努力為他、為中國爭奪第一名。劉翔哥哥,中國人為你驕傲和自豪!我也為你驕傲和自豪!你一定要戰勝心中的痛苦,勇於面對自己的傷痛。劉翔哥哥,你不會折翅的,你會在遼闊的天空上永遠的飛翔!

劉翔哥哥,你說的你一定會東山再起的,所以你不要放棄。我想給你送一束鮮花,但是太遠了,因為你遠在北京,而我身處甘肅省的白銀市,所以我用這種方式表達我的心意——別哭,劉翔哥哥,你永遠是我心中最棒的運動員!誰說飛人劉翔是折翅?信念的翅膀永浩翔!

劉翔讀後感(三)

因為老師布置了要寫一篇關於劉翔的通訊,我就找了劉翔自傳《我是劉翔》來看。

就衝着我是體育盲這點,很明顯我對任何體育明星都是毫不關心的,我關你是得了世界冠軍還是宇宙冠軍,就算你去和火星人跑贏了第一也沒我的事。

總認為你作為一個運動員,成功是應該的,你得不了第一你幹嘛當運動員。天經地義的。

自傳是從劉翔小時候開始寫的,寫的他是怎麼進入跨欄領域,怎麼訓練,怎麼努力。

一直以來我可能都忽略了一點東西,誰都不是天才,他劉翔能得世界冠軍絕對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在任何成功的背後都絕對有著不為人知的努力與辛酸。

劉翔他是很努力的,在本身身體天賦的基礎上,他成功最重要的憑藉就是他的努力,在書中,前面說他是怎麼進入跨欄領域的部分是很平淡的,真正讓我感動的是在訓練中的努力和在比賽中的堅持

他基礎比別人差就練得比別人多,他的心中也總是會有一個一個的偶像或者說是對手,超越的對象。在每一階段都是不同的人,從大師兄到前任世界冠軍。而他也總是能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實現一次一次的超越,超越了對手也超越了自己。()

在比賽中他一次一次的進步,完成自己的超越,也許這樣說是不準確的,他的進步來自於他自己對自己嚴格的要求,自己對自己艱苦的訓練,比賽只是一個視窗,向世人也向他自己證明他自己進步了。

在看到他一點一點的進步背後的艱辛時,我心中就有了一些小小的激動。在看到他獲得奧運冠軍的那一剎,我的眼淚時禁不住的濕潤了眼眶。其實,很不巧,在3年前劉翔奪冠的時候,我因為上課而沒法看到。而今天,事隔3年以後,看到《我是劉翔》中的字句,一種風雨過後終於見到彩虹的欣慰感在我胸中騰起,一種為自己祖國感到真正自豪的民族優越感在我心中騰起。

我現在只是想說:劉翔!好樣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