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蛇傳神話故事讀後感

白蛇傳神話故事讀後感(一)

《白蛇傳》這個故事講的是蛇精白娘子和小青,在一個雨天認識了溫文爾雅、白淨秀氣的書生許仙。

白娘子和許仙結婚後,開了一間「保和堂」藥店,專門給窮人看病,分文不收。生意越來越紅火,「保和堂」的興隆,惹惱了金山寺的法海和尚,因為人們得病都被白娘子治好了,到金山寺燒香求菩薩的人就少了,香火不旺,法海和尚自然不高興。

法海法術高強,看出了白娘子的身份後,他就想收服白蛇,拆散許仙和白娘子,搞垮「保和堂」。法海使出欺詐的手法,將白娘子收進金缽,壓在了雷鋒塔下,把許仙關在了金山寺。

小青逃離金山寺後,數十載深山練功,終於打敗了法海,救出了白娘子。從此,白娘子和許仙以及他們的孩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喜歡白娘子和許仙的善良;喜歡他們敢於和法海妖怪斗得勇敢精神;喜歡他們對天下百姓的愛心。

白蛇傳神話故事讀後感(二)

《白蛇傳》這個故事我看了好多遍,每次都覺得它非常的感人,怪不得它是我國古代四大愛情故事之一呢!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條化作人形的千年白蛇愛上了一個名叫許仙的書生,他們彼此非常相愛,心心相印,有情人雖終成了眷屬,卻又沒能長相廝守。因為可惡的法海和尚無情無義,不停地追殺雙蛇,一心要斬妖除魔。法海真是鐵石心腸,任憑多高的溫度也融化不了他的冷血。

我為他們不能在一起而感到萬分惋惜,法海和尚總認為妖都是壞的,留下他們只會禍害人間。我卻不這麼認為,凡事都是有好有壞,妖自然也是如此,儘管在人們的心目中妖一般都是壞的,但總也會有善良的一面吧,就像我們人一樣,每個人都有他的好和壞的方面。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哪怕再壞的人,也會有他(她)自己最愛的人,會有他對之好的人。所以這需要你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去探索,去發現。如果你不會這樣從不同側面來看待他人,你就永遠也發現不了別人的優點。

不過,後來我又想,就算法海不追殺雙蛇,白蛇也不可能和許仙在一起了,因為後來白蛇成仙了,青蛇也被觀音收了,許仙只能痴情地眼巴巴地望著幽遠高深的天空,盼望能再見到心愛的白娘子,他卻再也見不到了。真是天意弄人,有情人為何就不能終成眷屬呢?難道世間就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

白蛇傳神話故事讀後感(三)

我喜歡看《白蛇傳》,故事講的是兩個蛇精經過修煉成了人形,變成如花似玉的姑娘,她們來到了人間,一個化名白素貞,一個化名小青。

一天她們來到了西湖邊,在遊玩的時候忽然下起了大雨,有一位溫文爾雅、白淨秀氣的年輕書生許仙為他們撐起了雨傘。白素貞和許仙都不約而同的喜歡上了對方,不久之後,他們就結婚了,並開了一家藥店「保和堂」。他們治好了很多人的病,而且給窮人看病不收錢,生意越做越好,人們將白素貞稱為白娘子。但是,有一個法海和尚很妒忌他們的生意,就來到了藥店前要看個究竟,這時,他發現白素貞是白蛇變的,就想收服白蛇、搞垮藥店、拆散白素貞、許仙夫婦。法海開始勸說許仙,但許仙堅信他的娘子心地善良,不肯離棄。法海就把許仙關進了了寺里,白素貞壓到了雷峰塔下。小青經過多年修煉,打敗了法海,救出了白娘子。從此,白娘子、許仙和他們的孩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看完這個故事,我很喜歡白素貞,因為她雖然是蛇精的,但她幫助窮苦人,看病救人,治好了好多疑難雜症,解除了人們的病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