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一本書的讀後感

關於一本書的讀後感(一)

大家一定都有自己喜歡的書吧,比如《黑貓警長》、《小英雄雨來》……,我當然有自己喜歡的書,它的名字叫《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

《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十分精彩,它的內容十分豐富,上面有許多平常人不知道的問題,我從這本書上知道了許多東西,比如:魚兒不能多喂,因為魚兒的記憶力只有5秒鐘,當你這分鐘餵了它,下一分鐘又喂,它就會不停的吃,直到撐死為止。又比如:各種人的頭髮為什麼不一樣的顏色?因為各種人身體中的黑色素多少不同,所以頭髮的深淺也不同。還有:耳朵為什麼能聽到聲音、眼睛為什麼能看到東西……

《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不光告訴了我許多知識,對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幫助。以前,我留著好長好長的頭髮,可頭髮很不健康,總是分叉,《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告訴我:頭髮太長會造成腦細胞營養不充足,容易分叉。從那以後,我剪了長發,改成了清爽的短髮,就再也沒有分過叉。

《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內容充足,知識豐富,他告訴了我許多知識,給我解除了生活中的許多痲煩事,所以,我喜歡《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

關於一本書的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小說,一本讓人讀後充滿感動的小說。我想所有讀者都有一個幸福而又溫暖的家庭,但是小說中的主人公不是,它是一個孤兒,一個從小就沒有得到家庭的關懷的孩子。他叫做「奧立弗」。

十九世紀初,在英國首都倫敦市附近的一個市鎮上,又一個小生命誕生了,但她的母親卻在不久後去世啦。這個身世不明的小孩,在他的一生中不知做過什麼事;遇到過什麼樣的人;又能不能就這樣活下去……

讀了這本書讓我真正了解到了家庭的溫暖與幸福,我第一次體會到擁有一個家,擁有一些親人,到底是多麼的幸福!

讀《霧都孤兒》有感作文400字有一句話說得很好:「當你擁有這東西時不知道它的珍貴,而當你失去了它才追悔莫及!」其實仔細回想,我們的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可我們卻又為他們付出過什麼呢?

童年是美好的,可是,在奧立弗的人生詞典里,卻沒有這句話!他總是遭受著不公平的待遇,他幼小的心靈,看穿了世間所有的邪惡與不公平。他沒有要索取什麼,只是能夠安安心心的睡覺,把飯吃飽,穿得暖和!比其他,我們是非常幸福與快樂的!

讓我們帶著崇敬的心情,去祝福奧立弗,感謝恩愛我們的親人與朋友吧!

關於一本書的讀後感(三)

《中國神話故事》是一本很精彩,很好看的故事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第54頁《百鳥朝鳳》的故事。

這本書寫了鳳凰的經歷。鳳凰以前是一隻很不起眼的小鳥,羽毛很平常,但是,它有一個優點,它把別的鳥扔掉的果實都撿起來,存儲在樹洞裡。有一年,森林大旱,鳥兒都找不到食物,被餓的頭昏眼花,鳳凰連忙把自己多年存儲的食物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災害過去了,為了感謝鳳凰的救命之恩,鳥兒們都選出自己身上最漂亮的一根羽毛,獻給鳳凰,所以鳳凰才有這身美麗的羽毛。

我通過這個告訴知道了,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會快樂,還會得到大家的尊敬和景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