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別人的眼睛,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不要跟著別人的人生走,而是依照你心中想要的,這樣,你才能擁有自己的每一天,而不是別人的,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可以引領你人生的方向,假如,你活在別人的陰影下,你就不可能有自己的人生。

把你的生命放在自己的手裡,你才不會變成別人憐憫的對象。

初入社會的李成家,工作是業務員,"這是每天都讓你生活在挫折中的行業"他說。

李成家害怕別人看他時的那種眼光,他把這種心情告訴父親,父親只是淡淡的回答他:"別人的眼睛就是自己的鏡子呀!"

他的父母親早年開了一家小電器行,無日無夜的工作,"有賺不怕艱苦,賺錢不怕腳疼",父親常把這話放在嘴邊,也是李成家對生意人的最初印象,為了生活,客人挑三揀四,自己臉上還是得堆著笑容。

李成家當時不明白父母親的"賺錢哲學"背後還有一層更深的意義,直到他聽到"別人的眼睛就是自己的鏡子"這句話。

他父親說,別人的眼光有兩種,一種是瞧不起你的,這時候自己就要檢討,想辦法改進;另一種則是讚美的,當你接到的是這種眼光,也千萬不要得意忘形。

李成家從此學會了面對別人的眼睛,無論是不屑的、不耐煩的、讚美的,他從別人的眼睛裡,找到自己成功的路。

因為,別人的眼睛,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這世界有如一面鏡子,它向每個人反映他自己的嘴臉。

每個人,都有尋找成功之路的秘訣和方法,別人的方法,不見得適合你,別人成功的模式,也不一定能讓你成功,只有找尋你自己的路,才能有真正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