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分肉讀後感

狐狸分肉讀後感(一)

我讀了《狐狸分肉》這個故事,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狡猾的狐狸給兩隻小狗分肉。有一天,兩隻小狗在草坪上玩,看到了一塊兒又大又肥的肉。兩隻小狗同時撲了上去,它們都說肉是自己先看到的,他們兩個爭論不休。這時,一隻狐狸走了過來,它看到了那塊大肥肉,饞得口水直流。他對那兩隻小狗說:「讓我來幫你們分吧!」說著,狐狸就開始分肉了,它故意把肉分成大小不一樣的兩塊。旁邊的小狗焦急地喊:「右邊的大了。」狐狸看了看,確實有點大,狐狸從右邊的肉撕下一塊兒吃了起來。就這樣右邊塊兒大撕下來吃點兒,左邊塊兒大也撕下來吃點兒。到了最後剩下的還不夠兩隻小狗塞牙縫的呢!兩隻小狗都要哭了起來。狡猾的狐狸卻說:「我的任務完成了,你們能吃到相同的肉了。」說完拍拍肚皮大搖大擺地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甜言蜜語,對於那些狡猾的人,要看清他們的真面目,才不至於上當受騙。

狐狸分肉讀後感(二)

我有一本《伊索寓言》的書,裡面有許多寓言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狐狸分肉》那一篇。

一天,兩隻小獵狗在草坪上玩耍,玩得很開心,突然,他們發現前面有一塊很大的肉,兩隻小獵狗便立刻朝那塊肉撲去,幾乎同時抓住了肉,但誰也不想放開,一隻小狗說是他的,另一隻也是說是自己的,他倆吵得不可開交。

這時狐狸正好從那兒經過,看見肉,也很想獨吞。於是,他想出一條妙計來,以騙取那塊肉。他走上前,當起了「和事佬」,他問兩隻小獵狗為什麼吵成這樣,小狗們說明了原因,狐狸聽了後,說:你們可以一人分一半呀。便把肉分成兩塊,可右邊的大左邊的小,狐狸就把右邊的肉割下一塊往嘴裡送,就這樣左右一塊塊地割、吃。最後,把那塊大肉全部吃掉了。兩隻小獵狗看了直流口水,又很傷心。

有一次,我和妹妹為了中午飯吃什麼,爭得不可開交,我說要吃日本料理,而妹妹要吃拉麵,最後越爭越響,吵得媽媽聽不下去了,她讓我們停下。可我們還是吵鬧不停,結果,媽媽生氣了,結果我們什麼地方都去不了。

通過這個故事和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為了一件小事而無為地爭吵,往往會把事情的關鍵部分給忽略了,因小失大,得不償失,要吃大虧的。

狐狸分肉讀後感(三)

我在寒假中讀到一本讓我記憶深刻的書,書名叫《狐狸分肉》。

裡面講了從前有兩隻熊,他們是親兄弟,一個叫大黑,一個叫二黑。

一天,他們找到一塊肉。大黑說:「是我先看見的。」二黑說:「是我先撿到的!」然後就吵了起來。

一隻狐狸剛好從這路過,看到了,()走過來說:「我來幫你們分肉。」狐狸把肉分成了一大一小。二黑是小的,大黑是大的。二黑看就不願意了。而後狐狸那塊大的咬了一大口變成了小的。大黑看了也很不樂意,狐狸就又把那塊小的咬了一口,然後兩塊肉都只剩下一點點了,他們誰都不吃了。結果呢,狐狸說:「你們倆都不吃,我只好吃了。」最終狐狸撿了個大便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兄弟朋友應該團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