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與葡萄讀後感

狐狸與葡萄讀後感(一)

在一個炎熱的夏日,一隻狐狸走過一個果園,它停在了一大串熟透而多汁的葡萄前。它從早上到現在一點兒東西也沒吃呢!狐狸想:“我正口渴呢。”於是他後退了幾步,向前一衝,跳起來,卻無法夠到葡萄。狐狸後退了幾步繼續試著夠葡萄。一次,兩次,三次,但是都沒有得到葡萄。狐狸試了又試,都沒有成功。最後,它決定放棄,它昂起頭,邊走邊說:“我敢肯定它是酸的。”正要摘葡萄的孔雀說:“既然是酸的那就不吃了。”孔雀又告訴了準備摘葡萄的長頸鹿,長頸鹿沒有摘,長頸鹿告訴了樹上的猴子,猴子說:“我才不信呢,我種的葡萄我不知道嗎?肯定是甜的。”猴子說著便摘了一串吃了起來。

《狐狸和葡萄》中我最喜歡的是那些晶瑩剔透的葡萄了,因為它小又可愛。狐狸雖然很狡猾,但在這個故事中卻是沒有耐心。你們一定很想知道它是怎樣沒有耐心的吧?那就聽我一一講來。我還記得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

一隻狐狸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合併。它路過一個長滿葡萄的樹,狐狸見到那些又大又甜的葡萄,饞得直流口水。可是,它用盡了各種辦法,還是沒有一顆葡萄掉不來。葡萄笑了起來,把狐狸氣走了。狐狸掉關走前還說:“這些葡萄肯定是酸的,不好吃。正巧,狐狸剛走,葡萄就掉了下來。

這篇故事給我的感想是:做人要有耐心,如果做事沒有耐心,做什麼都是做不好的。有時,不要為一點點的小事,而沒有耐心。

大家可不要學這隻沒有耐心的狐狸呀!

狐狸與葡萄讀後感(二)

一提到狐狸,我們就想到狡猾,自私,奸詐這幾個詞。但《狐狸與葡萄》這個故事讓我改變了對狐狸的看法。

這個故事講的是狐狸媽媽去給小狐狸找吃的,並且為了保護小狐狸而失去生命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天,小狐狸餓了,狐狸媽媽便把小狐狸留在洞穴自己出去為小狐狸尋找吃的。當狐狸媽媽翻山越嶺帶著尋找來的葡萄回到洞穴附近休息時,小狐狸因為等不到媽媽走出了洞穴。正在這時,有獵人來了,狐狸媽媽大喊讓小狐狸躲進洞裡,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幾年後小狐狸長大了,當他偶然路過以前的洞穴,發現那裡長出了葡萄藤並結滿了香甜的葡萄,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媽媽,他非常感激媽媽。

我喜歡故事中的狐狸媽媽,因為他擁有對孩子強烈的愛。當遇到危險的時候,雖然她自己可以逃脫,但她卻捨命去救自己的孩子,讓我十分感動。

狐狸與葡萄讀後感(三)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在家裡讀《伊索寓言》,其中一則寓言給我印象深刻——《狐狸和葡萄》。

故事大意是這樣的:一隻飢餓的狐狸看見葡萄架上掛著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口水直流,想要摘下來吃,但又摘不到。看了一會兒,無可奈何地走了,他邊走邊安慰自己說,這葡萄沒有熟,肯定是酸的,狐狸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

《狐狸和葡萄》這則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些人在做事的時候能力不強,做不成事,就藉口說,時機未成熟,找一些理由用來安慰自己的失敗。我覺得這樣不好,就像故事中的狐狸應該找來朋友,大家共同想辦法摘到葡萄,大家就可以一同分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