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飄揚的紅領巾讀後感

飄揚的紅領巾讀後感(一)

《飄揚的紅領巾》,這部電影講述了紅領巾是怎樣誕生的悲壯故事。

你也許不知道紅領巾的來歷,你也許只知道紅領巾是被鮮血染紅的,/而你有何曾知道在這飄揚的紅領巾背後又凝聚著多少人的鮮血與生命?可在這千千萬萬條生命中,我最難忘的卻是兩個孩子——阿華、阿秀以及勝似他們親姐姐的歐陽姐。他們不怕苦、不怕傷、不怕死,堅決地同敵人作鬥爭,硬是沒有向敵人透露半點秘密。結果歐陽姐在遭受了敵人殘酷的刑罰後仍未透露機密,被殘忍的殺害了,而我們的小英雄也在後來犧牲了。

看完這部影片,我很感動,在那個時局動盪的年代裡,他們又都是流浪兒,能討得一口飯吃就很不錯了,而我們現在這麼幸福,想吃什麼,想要什麼,爸爸媽媽就給我們買什麼,可以說是衣食無憂。而小英雄們就像我在摘抄日記中所說的:如果說野草是自然界的強者,那麼小英雄們具有的就是野草般的品質。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惡劣環境,總是頑強的與之鬥爭,任何時候不氣餒、不灰心,愈是在風雨中愈能顯出高貴的品格。我想,這也是所有強者的精神吧。

是的,小英雄值得我們學習,而他們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願小英雄們的高貴品質永放光彩!

飄揚的紅領巾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部名叫《飄揚的紅領巾》的電影。

電影主要講的是一男一女,建立了一個共產黨兒童團,他們在帶領遊行隊伍時,為救一個小孩而中了槍,死去了。有一次,歐陽被日本軍捉了起來,日本軍把她的指甲一根一根地拔了下來,讓歐陽吃盡了苦受盡了罪,當時也促住了兩個兒童團的成員。可是,因為他們以前交了一位朋友,是日軍的外甥,他通過請求,那個孩子終於被放了出來。臨走時,歐陽告訴他們走時一定要戴上紅領巾,精神地走出去,不能給共產黨丟臉。他們含著淚把紅領巾戴了上去。幾年過去了,他們都長大了,成為共產黨中不可缺少的戰士,為祖國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最後光榮犧牲。

看完後我深受感觸。因為歐陽在那麼緊張的情況下,都忘不了要戴上紅領巾,這顯現出紅領巾是多麼重要啊!而現在我們有些人都不愛護它。

例如現實生活中,有些人用它擦汗,隨地亂扔亂踩等等,讓我咬牙切齒。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保護紅領巾,因為它是由獻血染紅的!

飄揚的紅領巾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飄揚的紅領巾》書,我讀了以後它告訴了我鮮艷的紅領巾來之不易--紅領巾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是飄揚的國旗的一角,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飄揚的紅領巾》主要是講:在舊社會中,一群流浪兒成了童工或小偷,後來在黨的領導下,他們組成了一支童子軍,幾個流浪兒在血與火的考驗中成長的故事。我看到了舊社會的黑暗和兇殘。電影中有一個片段使我感到憤怒,那就是當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因為太小找不到工作,只好當火工,可是老闆很惡毒,安排了很多事讓小女孩做,小女孩實在累極了,想休息一會兒,正好讓惡毒的老闆看見了,就拿起鞭子抽打小女孩,狠心的老闆還把小女孩的左手按在了被燒得滾燙的火鍋上用鐵烙,頓時,()小女孩發出了撕心裂肺的慘叫聲,真是氣死我了!孩子在童年時應該得到歡樂,還要得到大人們的呵護,而不是要得到折磨和虐待。

這本書使我最感動的是:歐陽姐姐為了掩護上級領導與兩位少先隊員,不小心被敵人抓住後,在監獄裡被敵人嚴刑拷打,她還是不說出革命戰士有哪些人。歐陽姐姐在監獄受盡折磨,可還在對阿華和阿香進行教育。兩位少先隊員在歐陽姐姐的影響和幫助下,走出監獄,在那一刻,他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走向光明!好樣的!少先隊員們!好樣的!阿華、阿香!是你們讓我看到了做少先隊員的風采!

今天,我們所戴的紅領巾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所換來的!為的就是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比起他們,我們是幸運的。我們要好好珍惜幸福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