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的讀後感100字

西遊記的讀後感100字(一)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讀後,使我受益匪淺。

主要講述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四人歷盡艱辛從東土大唐一直到西天拜佛求經過的故事。

唐僧的心地善良;孫悟空的機智勇敢,不屈不撓;豬八戒的好吃懶做和沙僧忠厚老實的性格。讀完這本書,我被唐僧師徒四人勇往直前,不被困難嚇倒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我們的人生就像《西遊記》中描寫的那樣,每走一步,都可能出現困難。學習,我就要學習孫悟空那不屈不撓的精神;而在生活中要像唐僧、沙僧那樣忠厚老實、心地善良;但有時,也要學學豬八戒的「懶」,忙裡偷閒,給自己一點休閒的空間,使自己得到全面的發展。

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怕苦、不怕累,什麼事都能成功

西遊記的讀後感100字(二)

今年寒假,我讀完了這本被譽為中國的四大名著——西遊記。

《西遊記》主要描寫的是唐僧師徒四人歷盡九九八十一難,戰勝了無數的妖魔鬼怪,最終取得真經的故事。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真假悟空》的那個故事。一隻妖猴變成孫悟空的樣子,來到唐僧身邊,將唐僧打昏,搶走了重要的物品。當真孫悟空回來時,唐僧將他趕走,師徒不能相認。後來真孫悟空找到佛祖,佛祖將假孫悟空降伏,真孫悟空繼續留在唐僧身邊保護他取經……

讀完後,腦子裡便開始胡思亂想,如果真孫悟空沒有回到唐僧身邊,那唐僧能取得真經嗎?不過,結局倒是挺好,假悟空被收服,真悟空回到唐僧身邊。

《西遊記》雖然是一篇普通文章,但是文中的主人公卻擁有遇見困難不退縮、積極向上的精神。讓我明白:遇到困難不退縮。

西遊記的讀後感100字(三)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唐僧師徒在路過火焰山時,看見火焰山上的熊熊烈火如同一隻兇猛的巨獸噴吐著火焰,周圍一片熾熱,土地被烤的焦黑,村民們痛苦地呻吟著,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滴到地上;莊稼們一個個面無生機,臉是黑色的,個個都耷拉著腦袋……孫悟空看到這,下定決心,一定要幫村民解決這些問題。接著,他又打聽到,只有牛魔王的芭蕉扇才能滅掉火焰山上的熊熊烈火。於是,孫悟空靠著他的聰明才智,冒著生命危險與牛魔王鬥智鬥勇,終於在第三次才將芭蕉扇借了回來,解除了火焰山上的熊熊烈火,讓老百姓過上了太平的日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