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魯賓遜漂流記

讀後感魯賓遜漂流記(一)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仿佛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讀後感魯賓遜漂流記(二)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之後,我深深地被魯濱孫遇到困難,挫折時,用自己的勇氣和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戰勝困難的精神所感動。

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魯濱孫,一心想外出闖蕩,他本可以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家產過上平靜而優裕的生活,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由於貨船失事,魯濱孫孤身一人流落到一個荒島上,魯濱孫奇蹟般的使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出了「星期五」,有一艘貨船被人劫持,船長和大副被送到荒島上,卻被魯濱孫救出,保住了船上善良人們的性命和船隻,最終回到了英國。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魯濱孫很值得學習,一是魯濱孫流落到荒島上時,那種難以想像的堅強和毅力。當他來到荒島時,並不是自暴自棄,而是想要生存下來,在學習上,我們要學習魯濱孫這種精神,無論遇到任何困難,用堅強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種困難挑戰,並且戰勝他們,而不是一味地逃避這些困難,例如:數學上的一些題目不會做,也不請教老師,也不問同學,而是把別人的答案一抄。二是要學習魯濱孫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的品質,「勤能補拙」「笨鳥先飛」魯濱孫能靠自己的雙手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勤奮學習呢?用自己的智慧,為自己的未來開闢一條美好的道路呢?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今後我一定要像魯濱孫一樣,勇敢地向各種困難挑戰,「功夫不負有心人「只有刻苦、勤奮、才能在學習上取得豐碩的果實。

讀後感魯賓遜漂流記(三)

我們家有一本書,是媽媽在我五歲生日時送我的,它也是我從識字來讀得第一本名著,那就是《魯濱遜漂遊記》。《魯濱遜漂遊記》雖然我在三天內就讀完了,但它卻影響我到現在。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不聽父母勸阻,去海外歷險,不想卻困於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智慧和他的不懈努力,運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的活了下來,並且求助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島的島主。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找準機會回歸了祖國。

這本書給我上了三堂課,三堂對我受以匪淺的課。1、平時要注重知識的累積,就像魯濱遜剛來島一樣,在那裡有很多不認識的植物、動物和飛禽,如果平時積累很多的話,這完全是另個模樣。2、就算遇到再大的挫折,也不能放棄,因為只要你不放棄,成功就有可能是你。3、時間永遠是最寶貴的,所以我們要珍惜,你在浪費時間就等於在自殺,比如說魯濱遜在搬運船上東西時不珍惜時間,在暴風雨把船撕碎前把船上能搬的搬下來,後果可能是粉碎性的。()

朋友,你看過這本書嗎?如果沒有,我建議你看看!你一定也會和我一樣感動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