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的讀後感20字

西遊記的讀後感20字(一)

四大名著中,最使我刻骨銘心的便是《西遊記》。

《西遊記》的作者是明代的吳承恩。他所寫的人物個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但是我記憶猶新的便是《西遊記》中聰明伶俐的孫悟空。

《西遊記》中最迷人的人物是孫悟空,這個神通廣大的猴子上天入地,獨來獨往,無拘無束,成了孩子們理想的象徵和寄託。西行路上的八十一難以及一路的神奇怪異、動人心魄的神魔衝突,反映取經過程中遭受的磨難和艱辛。「真經」已成了「成功」和「目標」的象徵。每每我碰到困難時,我總會想起孫悟空為幫助師傅唐僧取到真經,不怕困難、百折不撓的精神,我就會勇敢起來,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

西遊記的讀後感20字(二)

《西遊記》已經在中國乃至世界上家喻戶曉了。我想不少文學家已經發表過這部名著的言論了,所以我不想對這部名著的內容發表自己的觀點,只想對其中的人物談談自己的想法。

在其中,我最欣賞孫悟空的勇敢機智,豬八戒的情感真切,沙僧的任勞任怨,唐僧的善良待人。豬八戒是他們四司徒之中最讓讀者討厭的,可是我對他卻不這樣認為,他結合了大家的優點,雖然他不夠孫悟空那麼勇敢機智,但是他也會不停地運用一些自己的思維,在困難面前為大家出主意;雖然他沒有沙僧的任勞任怨,但是他在一路上仍然會幫助大家提東西;雖然他沒有唐僧的優柔寡斷與善良,但是他也會動真情。

西遊記的讀後感20字(三)

從我懂事開始,我就喜歡聽《西遊記》的故事、看《西遊記》電視。在我印象中,我至少已看過不少於十遍的《西遊記》電視和VCD了。只要電視裡播放《西遊記》,我甚至可以不吃飯,因為這,我沒少挨爸爸的「罵」。小小的我會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而高興、悲傷、著急、氣憤。爸爸媽媽知道我喜歡《西遊記》就給我買了一套《西遊記》的連環畫和VCD片,在電視中我第一次看見了《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的形象,第一次知道了什麼是金箍棒、緊箍咒。有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出去逛書店,我總要讓爸爸媽媽買回一些跟《西遊記》有關的東西。()

《西遊記》是中國文化歷史長河中一顆璀璨的明珠。每當讀起它,我的心裡就很快樂,很充實。同學們,能告訴我,你們最喜歡的《西遊記》人物是誰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