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遇到我的未來讀後感

遇到我的未來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還讀了一本書,很好看,書名是《遇到我的未來》,這本書的作者還是常新港,他是中國兒童文學創作界「隱藏的天王」,我很喜歡他的書。

這本書裡有很多篇好看的文章,每篇文章都會給我們一個小小的啟示。其中一篇是《甘北朝北走》,我比較喜歡這一篇,這篇說的是:

有一個叫甘北的男孩,他的嗓音非常不好聽。平時說話的時候聽不出來,但是只要他一唱歌,就會有人找到他,對他說:「你是在唱歌還是在吼叫?」

之後,他有一個好朋友,叫小魚。小魚唱歌很好聽,她想培養出甘北的藝術氣質。但是他父母並不同意。最後甘北受不了他父母對他的管制,離家出走了。他走時身上只帶了一把吉他,身上沒有帶一分錢。之後他加入了一個流浪樂隊,他出了一首歌,大家都非常喜歡,那首歌叫《甘北朝北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事情只要堅持,就能做好。

遇到我的未來讀後感(二)

「我們會說,這世界太平常了,不然,我們的生活為什麼如此枯燥乏味?

我們會說,這世界太神奇了,不用編造,什麼事情都在我們面前發生了。

平常的日子裡,我們埋下了一顆神奇的種子;它破土而出時,舊書的一頁已經翻了過去。

神奇是埋在平常日子裡的。

平常和神奇是孿生兄弟,神奇是平常的影子……」——《遇到我的未來》

初遇這本書,我就被它的書名所吸引。未來,怎麼會是我們能遇到的呢?打開這本書,我仿佛真的遇到了我的未來。

我感觸最深的一個故事是「傷心草坡巷醫院」。裡面的主人公陸強強,賀羽翔,伍百嬙是三個患有一些「疾病」的孩子。陸強強患上了「狂吃症」,伍百嬙則正好跟陸強強相反。而賀羽翔患上了「只會說:『都是神經病!』症」

但是,三個孩子卻最後在所有老人的幫助下,全部「康復」了。三個孩子也都成為了朋友。

我曾幻想過很多次,要是世界上真的有這麼神奇的地方,那就好了……

而「甘北朝北走」則是一個非常勵志的故事。主人公甘北酷愛音樂,但由於自己的嗓子的問題,怎麼也發出不了悅耳的聲音。好在他有一個好朋友小魚,小魚是甘北在音樂世界的導遊。可是每當甘北想「暢遊」音樂世界,都被父母所拒絕。直到最後,甘北離家出走……可是又有誰能想到,在半年過後,甘北竟然有了自己的歌。

這個故事,完完全全體現了寄語的「神奇是平常的影子」這句話。令人深思。

令我感觸最深的,還是故事「遇到我的未來」。主人公王樹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孩子。他並不怕惹上什麼痲煩,看到有事情發生總是將自己所看到的說出來,雖然王樹的爸爸曾多次讓王樹不要這樣做。但王樹並沒有聽爸爸的。他的選擇,是一百年後的五月八號……

在平常的生活中,時常會發生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他們有時是好事,有時又是壞事,發生壞事,就是「神奇」的惡作劇。這不禁讓我想到:神奇是平常的影子……

遇到我的未來讀後感(三)

在《遇到我的未來》這本書裡,有十三個感人的故事,也十分吸引人。尤其是遇到我的未來這個題目,人怎麼可以遇到自己的未來呢?於是我帶著懷疑的態度進入了這一本書……

在這一本書裡,最使我感動的故事是傷心草坡巷病院,裡面講述了陸強強、豆芽女(伍百嬙)和賀羽翔的故事。

陸強強是一個愛吃東西的男孩,在學校里別人在跑800米的時候,他就在旁邊做蹲起。可是他做了幾個又沒有力氣做了,就蹲在地上,好像在上廁所一樣。

豆芽女是一個和豆芽一樣瘦的女孩,他很討厭吃飯,看見別人吃東西就很惱火。()

而賀羽翔,他的爸爸媽媽讓他學畫畫、彈鋼琴、溜冰……所以他對所有的東西都厭煩了,只會說"神經病啊!"。

後來在傷心草坡巷病院的"醫生"的"醫治"下,都恢復了。

要是真的有這種醫院就好了,隔一段時間可以去"醫治"一下,但是絕對不能像賀羽翔那樣,整天都在抽菸,不管別人說句什麼,都是說"神經病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