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涅莫夫讀後感

涅莫夫讀後感(一)

涅莫夫,一位俄羅斯的體育名將,在2004年8月23日雅典奧運會男子單槓決賽中,他的一套高難度動作征服了全場觀眾,但在落地時,卻因一小小失誤只得了9.725分,觀眾們為此不服,持久而響亮的噓聲使得比賽被迫中斷。涅莫夫起身向觀眾們揮手致意,可這更加深了觀眾的不滿,一部分觀眾甚至做出拇指朝下的不文雅動作,面對壓力,裁判改了分,可觀眾們似乎還不買帳。這時,涅莫夫重新回到賽場,深深鞠了一躬,並伸出右手食指做出噤聲的手勢,請求觀眾保持冷靜。給下一個選手有一個安靜的比賽環境。正是因為涅莫夫的寬容,使得比賽得以進行。而他在這次比賽中雖沒拿到金牌,卻仍以自己的寬容征服了觀眾。 涅莫夫的寬容值得稱道。 他告訴我們寬容是金,只有寬容才能贏得更多人的讚揚此刻,在生活中,出現摩擦,不快和委屈是常有的事,我們不能以針尖對麥芒,面對怨恨。生活需要寬容。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當我們的面前遇到了竭盡全力仍難以逾越的屏障時,要記得:寬容是一片寬廣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會帶著我們跟隨著他一起浩浩蕩蕩向前奔涌。 學會寬容,世界將會一絢爛的微笑面對你。

涅莫夫讀後感(二)

雅典奧運會男子單槓決賽正在進行。俄羅斯名將涅莫夫出場了他以高難度的動作征服了全場觀眾,但因為一個小小的失誤—向前移動了一步,裁判只給了9.725分。奧運史上少有的情況出現了:全場觀眾不停地喊著「涅莫夫」「涅莫夫」,用持久而響亮的噓聲,表達他們對裁判的憤怒。比賽被-迫中斷,下一個出場的選手只能尷尬地站在原地,面對這樣的情景,涅莫夫站起來,向觀眾深深地鞠躬,他很大度。但觀眾們更加不滿,噓聲更大了。裁判被-迫重新打了9.762分,但這個分數仍不能平息觀眾地的不滿,噓聲又響起了。這時,涅莫夫顯示出了他非凡的人格魅力和寬廣胸襟,他重新回到賽場,舉起右臂向觀眾致意,並深深地鞠了一躬,接著,伸出右手食指作出噤聲的手勢,然後想雙手下壓,請求和勸慰觀眾保持冷靜。()

在我們的生活中相互之間難免會有一些矛盾、摩擦。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學會寬容,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也許自己先包容別人,理解別人,矛盾就會迎刃而解了。可能帶來美好的結局。如果我們發生了矛盾只想著報復,那冤冤相報何時了?

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英國著名解剖學家約翰。麥克勞德小時候特淘氣,他想親眼看看狗的內臟是什麼樣的,就把校長的寵物——一隻可愛的小哈巴狗給殺了。校長知道後,非常生氣,決定懲罰學生這個。怎麼罰呢?校長沒批評他,更沒開除他,而是罰他畫一張血液和骨骼圖。約翰。麥克勞德被校長的寬容所打動,從此發憤研究解剖學,終於成為解剖學巨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