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篇作文的讀後感

讀一篇作文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露珠》這篇短文,之後,使我感觸極深。

露珠,它的身影是多麼嬌小,而它對我們所做的貢獻並不平凡。它白天總隱身於空氣中,給空氣帶來一些濕潤新鮮,使人覺得心曠神怡。當夜幕籠罩的時候,它象慈母用乳汁哺育嬰兒一樣滋潤著禾苗,滋潤著小草,滋潤著花朵,滋潤著世界萬物,然而,它向我們圖過什麼嗎?沒有!當黎明來到時,大家肯定會說起得最早得是公雞,然而,有誰會想到露珠呢?我們讚美太陽給我們溫暖的陽光,讚美大地給我們帶來的萬紫千紅。可是,有誰會讚美那渺小的露珠恩?儘管如此,但是露珠還是默默無聞,默默地作貢獻。

露珠,它並不象暴雨那樣挾風雷閃電以炫耀它的威力,更不象冰雹那樣對一切都無情。而它總是默默工作,又默默得逝去,把短暫的一生獻給人類,給人類帶來了歡樂,而它自己卻從無苛求!

露珠,一個平凡的名字,卻有個不平凡的含義,使我聯想到了偉大的老師,它多麼象辛勤的園丁,培育祖國的花朵。它多麼象我們敬愛的老師,伏案燈下夜以繼日地工作,把畢生的心血滴滴灑在孩子們的心田上,總是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鼓舞我們向知識的山峰攀登……這使我想起了1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不正是說的那些不平凡的露珠與老師和天下同他們有同樣的品質的人嗎?

露珠,我讚美你,讚美你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更讚美辛勤的老師!

讀一篇作文的讀後感(二)

很小的時候,當我第一次捧起秋葉,驚嘆於生命的美麗。那仿佛一碰即碎的葉片,清晰而蒼老的脈絡,褐黃而沉重的葉色,確確實實撥動了那顆仍有些懵懂的心。輕踏早已枯黃卻蒼勁的草地。初次感受到生命的無奈與堅強

史鐵生是一位堅強的殘疾作家,然而在他背後有位更偉大的母親卻鮮為人知。不經意間,眼前總會浮現出這樣一組鏡頭:史狠命地捶打自己兩條失去知覺的腿,對他的母親吼:「我活著有什麼勁!」母親撲過去抓住史的手,忍住哭聲說:「咱娘倆在一塊兒,好好兒活,好好兒活……」

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包含了做母親的對兒子多少深情,沉澱了多少對生命的無奈,又升華了多少女性的堅強!

可就是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在一個落寞的秋天永遠離開了史鐵生,彌留之際牽掛的依舊是「我那有病的兒子……」

隱隱地,有一種痛感自心底浮起。我想那個傷感而複雜的秋,已是長久存活在史鐵生心中,植根於成長的足跡里了。

看過報上的一幅畫:一條鱔魚在一口燒熱的油鍋內弓著身子。畫的配文大意是說,下油鍋的鱔魚極力弓著身子,廚師不解,取出刀具剖之,才知其腹內懷有一條小鱔魚,它是為保護腹中的小生命而努力弓起身體。

我常常在陰鬱漫長的午後一遍遍想起那條弓起身子的鱔魚,一遍遍想像史鐵生母親生前對兒子的不捨與眷念,它們就像掛在屋檐下風乾的蘿蔔條,讓我憶起母愛曾是那樣飽滿、豐潤和絢麗多彩。

秋以自己獨有的魅力征服了它的熱愛者,它讓整個世界變得敏感而易傷的同時,也為自己壘砌沉重而悲壯的堅強,母愛展現在人們面前。

母愛的感覺就好比喝茶,一口一口地品嘗,夏天涼爽,冬天溫暖。初秋的夜給人的侷促和失落心情瞬間消散,那是因為母親神奇的力量作用。

當秋日以它最眩目的光彩走進我們渴盼已久的眼帘時,母親,該會有一枚心形的紅葉落在您蒼老而褶皺的手掌里,那,是我對您的敬愛。

讀一篇作文的讀後感(三)

《團圓》講的是過年的故事。過年是中國人最傳統的節日,是一個團圓的日子。過年了,爸爸在外辛苦工作一年,回家了。他給我和媽媽帶來了愛,快樂和溫暖。故事中的「我」享受著爸爸特有的關愛,去高高的屋頂看龍燈,在湯圓里包入一枚好運硬幣。可是,()很快爸爸就要離開了,短暫的團聚之後又是長長的離別。「我」鄭重地把好運硬幣交到爸爸的手中,期盼著下一次的團圓。

這就是我和媽媽一起看的書。看後媽媽問我:寶貝,你的夢想是什麼?我說:媽媽,長大後我想像張老師那樣當一名優秀的老師。我現在要好好學習,這次語文期末免考了,可我想爭取次次免考,爭當三好生。這樣我長大後到山區去教那裡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好好學習,考上好的大學,憑著所學到的知識建設自己的家鄉。家鄉建設好了,就會有很多的爸爸媽媽不會離開自己的孩子去外地打工了,就不用像書裡的小朋友那樣盼著爸爸回來。孩子們就可以像我一樣每天和爸爸媽媽在一起了,那多開心啊。記得媽媽告訴我,習主席爺爺就說過:我的夢,中國夢。是啊,只有每個人心中有夢,匯聚一起就是中國的偉大復興之夢,就是中國夢。夢想使我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勇敢,更加智慧,從而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一個優秀的人。夢想是我生命中一對無形的翅膀,它在祖國的天空中自由翱翔。讓我們一起擁有自己的夢想,共同創造中國的美好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