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故事的讀後感

勵志故事讀後感(一)

在我們每個男孩的心目中都有一個理想,有的是正面理想,有的是負面理想。正面理想就是想做建築師,廚師,英雄,作家,藝術家,甚至總理,總統等這些好的職業,可以為國家奉獻的職業。相反,負面理想就是想做強盜,小偷,土匪這些壞的工作,抹黑國家的工作。這是我讀了《培養完美男孩的101個勵志故事》得出的結論。

我們在生活當中會經歷好事,壞事,開心的事,難過的事。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該如何面對和解決那些不好的事情呢?在這本書中的《傑克與魔豆》裡的傑克。雖然,傑克因為用一頭好奶牛隻換來了六顆豆子,可是,他因此找到了殺害他爸爸的妖怪並殺死了它,而且還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在生活當中,你是否遇到過覺得無法打敗的「妖怪」呢?這時,如果是,你就有兩個選擇:一是知難而進;二是知難而退。我可以告訴你這兩種選擇的結果。一就是:知難而進,無堅不催;二就是:知難而退,碌碌無為。

我相信,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件自己喜愛的東西。但是,有些人卻不會永遠喜歡他那一件東西。每當有新奇的東西的時候,他們就會喜歡上另一件東西。他們並不知道,當自己喜歡一件東西並擁有它之後,他就是你唯一的東西了。他們這種行為叫做挑剔,就像《青蛙的國王》裡的青蛙一樣。一開始,上帝給它們派了一個安靜又好融洽的國王,他們卻埋怨這個國王太寂靜,想要換一個國王。後來,上帝就又給他們派了一個嚴厲的鶴做它們的國王,它們又覺得這個國王太嚴肅。可這一次,上帝沒有給它們換,因為上帝覺得青蛙它們太挑剔。最後,在鶴的嚴厲審判之下,全部青蛙都被絞死了。所以,做人不能太挑剔,最後只會害了你。

總而言之,我們必須好好做人,將來為國家做出奉獻。

勵志故事的讀後感(二)

今天讀了《宋慶齡的故事》這篇文章,令我感觸至深,宋慶齡奶奶那動人心弦的偉大業績,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

這則故事講述的是:1931年6月,宋慶齡奶奶從歐洲旅行後回到災難深重的祖國時,她看到蔣介石置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於不顧,卻對革命者和愛國人士進行殘酷的鎮壓和屠殺,氣憤急了,立即開展了反對日本帝國主義侵略和國民黨黑暗統治的鬥爭。當在上海養病的紅軍將領陳賡等5位愛國志士被國民黨非法逮捕時,宋慶齡奶奶聯合學術文化界的知名人士魯迅、蔡元培、楊杏佛等人,組織了中國民權保障同盟,進行解救。在解救的過程中,她不顧個人安危,大義凜然地同蔣介石周旋,甚至義正嚴詞地與蔣介石面對面地抗爭,最後蔣介石被她責問得啞口無言,宋慶齡奶奶終於如願以償地把陳賡等愛國志士解救出來。

宋慶齡奶奶一生中,為了民主革命事業,無私無畏,百折不撓,勇敢地同敵對勢力作鬥爭,把全部的愛獻給了祖國,獻給了世界和平事業,愛國愛人民的宋奶奶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我讀完這篇文章後,思緒萬千,讓我從宋慶齡奶奶身上悟得了一個道理: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我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是祖國的未來,愛國愛和平是我們的天職。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將來報效祖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勵志故事的讀後感(三)

讀了《徐悲鴻勵志學畫》這篇文章後,我為徐悲鴻的勤奮而感到自豪。()

1919年,徐悲鴻向繪畫大師達仰學畫,達仰很熱情地指教他,卻得來了外國學生的歧視。他奮發圖強,終於取得優異的成績,轟動了整個畫界。那位外國學生也說自己有眼不識泰山。

有句話叫做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意思是說:世上沒有難事,只要認真去做,沒有做不成的。徐悲鴻當時可以去頂嘴,可他卻沒有這樣做。而是默默無聞地繼續學畫。終於讓外國學生主動向徐悲鴻道歉。

這使我想起四年級時的一件事。當時我對象棋著迷,還特意讓爸爸教我。我這種行為讓小澤憤怒,因為他不想再有一個人超過他。於是,他一下課就找我下棋,每次我都是孔夫子搬家——淨是輸(書)。小澤還驕傲地笑道:「你這三腳貓功夫,還想贏我?真是四兩棉花——談(彈)不上。」我怒了,用零花錢買了一本象棋書,奮發圖強地學象棋,最終遠遠超過了他。

我再次想起這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它鼓勵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