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人物傳記讀後感

勵志人物傳記讀後感(一)

咚咚,咚咚,生命之樂敲響了。這是世界上最美麗 的聲音,最動聽的聲音。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聆聽生命行走的聲音,聆聽生命跳動的聲音……

翻開貝多芬的生命之樂,這是他用自己的一生普及成的一首曲子,你能從中感受到他的不甘,他的憤怒,他的悲傷,和他用痛苦換取來的歡樂。全場歡樂的音樂,正如他的人生一樣在不停的跳動。

在他知道自己有一天將會失去這世界上唯一能永遠陪伴自己的音樂時,他絕望了,可是他很快便再次振作了起來。在維也納舉行的《第九交響曲》的第一次演奏會,獲得空前的成功。情況之熱烈,幾乎含有暴動的性質。他的心在這一刻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膨脹,音樂將他的血管燃燒至沸騰。

但是世界永遠不會根據人的意志來運轉。1827年3月26日,貝多芬終於咽下最後一口氣,原因是肝病。在他臨終前突然風雪交加,雷聲隆隆,似乎連上天也在為這位偉大音樂家的去世而哀悼。

貝多芬的一生,是苦難的,但卻也是最幸福的。因為他在自己的一生中不懈的奮鬥了,雖然最後天不遂人願,但是他那激昂的鬥志卻永遠的留在了我們的心弦之上。

輕輕的將書合上,靜靜的思考著。貝多芬在生命將要終結時那不甘的眼神,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我想他這樣一個失去了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的人尚能如此,我們這些幸福的人們卻每天都在抱怨著,總是覺得上天對我們不公,要不就是在祈禱著,希望能從天上掉下來一個機會。可是誰又為那些殘疾人想過,他們每一天都在努力著,都在奮鬥著,從不肯放棄自己。

在看完這一本書的那一刻,我決定了,我一定要像貝多芬一樣,努力的去奮鬥,為的不是別的,只為我們心中同樣的不甘,同樣的不願這樣放棄,我一定要勇敢努力的創造出一片屬於我自己的天地,不管在成功路上我將遇到多麼大的困難,我都不會放棄,因為我相信 「凡是不懈努力的人,不怕困難的人,便一定能才成功」。

勵志人物傳記讀後感(二)

錢學森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他給我們中國做出了很多貢獻,他不僅是一位科學家,更是我們中國人的精神脊樑,中國人的驕傲!

錢學森從小就出身在名望很高的錢氏家族裡。他的爸爸錢均夫小時候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去過日本留學,回國後在上海成立「勸學堂」,教授大家要投身民主革命。他的媽媽章蘭娟是杭州一位富商的女兒,她聰明過人,計算能力和記憶力非常強,擅長數學,在家裡一心輔導錢學森背誦唐詩、畫畫、寫毛筆字。錢學森出生在這樣幸福的家庭里,為他將來的成才打下了很好的的基礎。

錢學森從小就非常好學,學習成績超常,是班裡的優等生。他還有很充分的觀察力:他自己做的飛鏢飛得又遠又穩,誰的飛鏢都趕不上它,原來錢學森在做飛鏢時運用了空氣動力學的原理。這可是他自己鑽研出來的!後來上了師大附中學習。

緊接著,他又考上了上海交大,而後去美國留學,拜馮·卡門為師。經過了馮·卡門的深度栽培下,錢學森成為了痲省理工大學的正教授。而他卻一心想著回國,將來讓祖國從黑暗走向光明。因為美國不會放過這樣的人才,於是把錢學森扣留在美國。最後錢學森接到了美國準予他離開的通知,於是他便回到了他夢寐已久的祖國。

錢學森回國後,全力搞好飛彈和航天事業。因為錢學森的幫助,中國的第一顆仿製近程飛彈、中國的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和中國第一顆洲際飛彈發射成功。錢學森在2009年獲得「終身成就最高榮譽獎」,在10月31日在北京逝世。

錢學森在這一生給我們中國人帶來了無窮的寶藏,他給中國留下了璀璨的輝煌!

我覺得錢學森能成才的關鍵除了家庭,除了充分的觀察力,還有學習興趣的緣故。錢學森可不是那種憑打罵馴出來的,而是他自己本來就很好學。他好學也有師大附中的功勞,因為師大附中沒有逼著學生死記硬背,只要求打好理解的基礎。由此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如果你愛學習,你就肯定能得個好成績。即使你能靠硬逼而讓學習優秀,那不僅非常枯燥,而且你不會增加自己的觀點,只是將你所知道的固定答案交出,相反,如果你有學習興趣,那你肯定就會加入很多你自己獨一無二的觀點。所以我也要從小就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長大才能為祖國做出貢獻。

勵志人物傳記讀後感(三)

這段時間,我讀了一本讓我百感交集的書,名叫《海倫·凱勒傳》。

在海倫·凱勒她出生幾個月的時候,因為一場病,讓她失去了寶貴的聽力和那雙將要探索世界的眼睛,從此他成了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重廢殘疾的人。

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和學習,可誰也沒料到她能憑著自己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可怕的疾病挑戰,在病魔面前,她沒有屈服過、沒有認輸過。而是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和難以做到的困難。

海倫·凱勒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女孩 ,()她憑著頑強的、驚人的意志學會了讀書和說話,脾氣不再暴躁,甚至開始和親人以外的人溝通。最終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成為了一位學識淵博,掌握英語、法語、德語、拉丁語、希臘語五種語言的著名的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世界各地,為盲人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獲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嘉獎。

如果把我和海倫。凱勒相比,我是渺小的,她那種驚人的意志、頑強拼搏到底的精神、對美好 明天的懂憬,無法與之相比。

《海倫·凱勒傳》她給了我的是無比的震撼。我應該向海倫。凱勒學習,學習她那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精益求精、以拼搏到底的精神,實現了她人生最瑰麗的夢想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