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初一讀後感作文600字

初一讀後感作文600字(一)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童年》它與《在人間》及《我的大學》被人們稱為「自傳體三步曲」。高爾基的童年悲慘,令人憐憫。書中阿廖沙父母雙亡,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最疼愛他。外祖父不太喜歡他,他還經常受到外祖父的毒打。倆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勇敢的走了過來。這令我深深的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人心的醜陋。

相對於我的童年來說,那簡直就是天差地別!我們的童年是如此的燦爛幸福又美好,如此的無憂無慮,沒有煩惱沒有多少苦痛。有那麼多的孩子甚至不懂得什麼叫做「打」,因為他們從未經歷過被人打、被人拿鞭子抽的時候。他們豐衣足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姥姥姥爺的心肝寶貝,從來都是想要什麼就可以有的。只是在父母的庇佑下不受風雨,從不受到飄蕩,獨立的滋味。而阿廖沙的童年卻是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的沉重。

可是,阿廖沙在如此一個黑暗污濁的環境中,仍然保持著對生活的勇氣和信心。而我們處在這樣優越的環境下,為什麼都不能同他一樣呢?

阿廖沙教會了我們,要珍惜眼前這美滿幸福的生活,抓住我們無憂無慮的時刻,要努力學習是就要不斷前進,要懂得身在福中要知福!

如今,眼看童年要流逝,迎來的是我們從滿活力的少年,讓我們好好珍惜童年,讓我們努力進取,讓我們記住並永遠留住我們的童年吧!

初一讀後感作文600字(二)

寒假裡,讀了老舍先生的《駱駝祥子》,我感慨萬千。

讀《駱駝祥子》,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並為這一目標去努力奮鬥。祥子開始的目標是,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新的車。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他一天不拉車,身上就痒痒,拚命地向自己的目標奮鬥。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後,祥子有了自己的新車了。我現在的目標是什麼呢?我想,我和絕大多數同學的目標是一樣的----考上重點高中,再考上重點大學。

有明確的目標了,那我們怎樣去實現它呢?我也在祥子身上找到了經驗----做事要勤奮。有上進心我們在平時的學習中,要勤於動筆,記筆記,記自己想說的話,記不懂的問題。;要勤於動腦,善於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要有上進心,遇到挫折,決不氣乃,要戰勝挫折,勇往直前。我還從祥子身上找到了我們的反面榜樣-----丟車。被偵探騙了錢後,祥子變的狡詐,懶惰,自私。在學習上,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決不能狡詐,一定要塌實,勤奮。

讀《駱駝祥子》,我明白了窮苦的勞動人民在當時的舊社會裡想要站起來,是不可能的。我慶幸自己生活在現在這個人人平等。充滿光明的新社會中。我一定會努力學習,肯定能實現自己的目標,長大後為國家做貢獻。

祥子有個想法:有了車便有了一切;我們要更清楚,有了知識便有了一切!

初一讀後感作文600字(三)

學習了老舍先生的《濟南的冬天》,非常喜歡他的作品,最近我又品味了老舍先生的《駱駝祥子》。這部小說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真實地描繪了北京一個人力車夫——祥子的悲慘命運。

祥子一貫要強和奮鬥,他所夢想的不過是以自己的勞動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像他這樣善良、正直的人,可就是得不到上天的疼愛……好不容易買來的新車被搶、委曲求全地娶了自己並不愛的虎妞、賣車安葬難產而死的虎妞、自己喜歡的小福子被賣到白房子後又自殺……這些事,給了祥子一重重的打擊,他本想用自己的努力來實現自己的夢,但經過這些打擊,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信心,自甘墮落,變得懶惰狡猾、極端自私,最後禁不住夏太太的誘惑,得了一身髒病,成為一堆行屍走肉。()

對於祥子的悲劇,我感到萬分同情。他本是一個很正直的人,卻落得如此下場。其實他一開始也在努力地與生活鬥爭,只是他沒有堅持,如果他堅持了,那麼事情就不會是這樣。

其實,祥子之所以會有如此下場,很重要的原因是當時舊社會的黑暗和不合理。書中說:「苦人的懶是努力而落空了的自然結果,苦人的耍刺兒含有一些公理。」「人把自己從野獸中提拔出,可是現在人還把自己的同類驅到野獸里去。祥子還在那文化之城,可是變成了走獸。一點也不是他自己的過錯。」可見當時的社會真能把人變成鬼!

如果祥子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也許他就不會變成這樣的「刺兒頭」了。以他那樣的奮鬥、那樣的善良、那樣的正直,必能成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也能成為一個幸福的人。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法治社會,我們應該珍惜這樣的環境,好好地學習,不要辜負黨和人民的教導,將來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