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初一讀後感500字

初一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林清玄的《從容彼岸是生活》,也是給我最多啟悟的一篇文章。

此文以一位師父遣一個弟子賣石的故事,告訴我們要領悟人生的價值先要擁有挖掘價值寶石的眼睛,告訴我們萬物的價值是通過我們本身對事物了解的深淺而定位的。

「森羅萬象徐崢嶸。」萬物都存在著不可替代,獨一無二的價值。所以請不要看輕自己,相信自己是金子。陽光下閃爍著你耀眼的光芒,這,就是證明!

本文又以牛頓發現地心引力和一個笑話作對比,表明了事物的價值只有在心中發現了,確立了。才能讓真正的價值不被隱沒。

在繽紛多彩的生活中,是否因為別人的否認,前進的挫折,現實的阻礙。就質疑了,放棄了,認輸了。那不是讓真正的價值隱沒了嗎,既如此那何不堅持「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觀念呢。只要你確立了內心的位置,又何須在意旁人的眼光,又怎會懼怕,逃避前進的挫折與現實的阻礙呢?

「假若說,人心的價值是一滴水,萬物存在的價值是一片廣大的海洋,那麼唯有發現心裡一滴水的人,才能體會海洋也是一滴水的匯集與映現。輕視一滴水,就是輕視整個海洋,而能品味一滴水,也就能品味海洋的真味了。」

的確每個人的身上都散發著金子所擁有的光輝,但是否人人都讓自己的光輝呈現在陽光下呢?若你狂妄自大,不屑與人交往,那是否你所蘊藏的金子就會變得黯淡無光,若你冷漠孤高,習慣獨來獨往,那是否你所握住的金子會陷入土壤隨之埋藏?

脫下虛偽的面具吧!丟棄寂寞的包裹吧!打開冷清的心田格吧!瀰漫友誼的溫暖吧!搬出已布滿灰塵的金子於陽光下,輕輕吹拂。與金子相比,陽光稍遜光輝,略輸價值。這時,相信你會說「我是金子,我要發光!」

初一讀後感500字(二)

《蟬》這篇文章,讓我深有感觸,給了我很多啟發。

在人們心中,蟬是一種令人非常討厭的動物,每當夏季來臨,你總能在大樹底下聽到它們的叫聲,一隻「知了——知了——」地叫著,好像永遠都不會累,沒有盡頭地叫著。以前,我對禪的印象並不是非常好,因為在夏日炎炎,汗流浹背的時候,卻一直叫個不停,我討厭這種嘈雜的聲音,總之蟬讓我的感覺就是吵和煩。

看了《蟬》這篇文章後,我對禪的看法轉變了,它讓我敬佩。長這麼大,看完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才知道:一隻蟬的生成至少需要三年時間,多則17個春秋,然而它們經過十七年的醞釀,卻只能在這美麗的世界待一個短暫的夏天。等到秋風來臨之時,它那麼脆落的生命也就消失了,就再也找不到它們獨一無二的影子了。它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們並沒有浪費這個夏天,在茂密的樹上盡情地敞開洪亮的歌喉,唱著一首又一首動聽的歌曲——生命之歌。

蟬的生命如此短暫,可它每一時,每一刻都在好好的活著,盡情地展示著自己的才藝,卻沒有一絲抱怨生命的短暫。我們人類的生命總比蟬的生命長吧?可是有多少人能像蟬這樣活得精彩!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活著,爭取在每一刻都能活的精彩!把生命的每一瞬間都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初一讀後感500字(三)

在老舍筆下有許許多多的人物。如忍辱負重的程瘋子;阿諛奉承,事不關己的掌柜王利發;人微言輕的祥子。但使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個從最初充滿希望到最後墮落的人——祥子。

祥子從農村流落到城裡,當了人力車夫。他年輕健壯,對未來充滿信心。唯一的願望就是自己買一輛車,做個「獨立」、「自由」的車夫。而現實卻沒那麼美好。三起三落的買車挫折,破滅了他的人生理想。在感情上,祥子失去了自己的主動權。最後,祥子徹底崩潰並墮落了。他吃喝嫖天,()偷奸耍滑,甚至出賣人命,直到最後淪為了一個社會渣滓,一具行屍走肉,靜待死亡。

祥子,一個曾經年輕力壯意氣風發的普通人。一個曾經獨立自由的車夫。一個曾經以為只要不怕苦不怕累就能有所收穫的鄉下漢。還是被現實擊垮了,但是這能全怪祥子嗎?

祥子的遭遇也是大多數人的經歷,從最初的堅定不移到搖擺不定,最後是完全放棄。現在想一想,如果祥子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意志力,結局很大可能就不一樣了。

祥子的這種遭遇也反映了我們國家近幾十年來老百姓的總體生活。讓我們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光明社會是來之不易的。我們一定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為國家出一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