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關動物的讀後感

有關動物的讀後感(一)

在以前,我與許多大人的想法是一致的,人類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生物,人類才是地球生物的主宰。可是從我讀了《動物的世界》後,我才知道生物們也有自己的本領,而人類遠遠不如它們。

就拿大家熟悉的灰熊來說吧。一開始我覺得它除了體塊大,笨重以外就沒什麼了。可我讀了《動物的世界》後才知道原來熊的本領很大。它的爪子似彎鉤,鋒利的像利劍一般。一掌拍過去,爪子會輕而一舉的刺入目標的體內,還能牢牢捆住對方,讓對方動彈不得,然後一口咬斷脖子,獵物就手到擒來了。熊的優點不僅僅如此,它的嗅覺也特別靈敏,是警犬的7倍,是人類的2000倍。即使十幾天之前有人來過的地方,它也能嗅得出來,而且還能分辨出是幾天之前到這裡的。可是異常兇猛的熊被人當工具生產熊膽,然後賣給黑市。

除了灰熊以外還有一種動物,也能讓大家直打冷戰,那歸水蟒莫屬了。水蟒有許多特點都可以讓大家觸目驚心。水蟒不像其它許多危險的蛇類,擁有著格外致命的毒液。它雖然無毒,卻和五步蛇的致命性相比毫不遜色,能和眼鏡王蛇相媲美,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有強壯的體魄,能把獵物死死勒住,最後因為血液不能流動而死。它可以把比自己大很多的獵物一口吞下,然後一年都可以不吃不喝。

通過這本書我了解到了人類在生物界中並不是萬能的,很多動物具備的功能都是人類望塵莫及的,所以人類要放下高等生物的高姿態,要多向動物界學習。和諧發展才能促進人類科技的進步,提高生活水平,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有關動物的讀後感(二)

上星期我看了一本很有用的書,書裡使我知道了動物的許多知識,還了解了動物的生活習慣。這本書就是《動物百科全書》。

《動物百科全書》真是包羅了許許多多的知識。裡面講了陸地動物、水底生物、天空動物等等,就連熱帶的動物也有。有一次,我在另外一本書上看到了一種不認識的動物,而這本《動物百科全書》就能讓我知道那是什麼動物。

這本書的內容真是太豐富了:有以小魚、烏賊、蝦、蟹為食的海豚,有吃大魚、海獸的虎鯨,有會變色的變色龍,有罕見的鴨嘴獸,有兇猛的大鯊魚……這書讓我具體地認識了動物,知道了動物們的生活習慣、吃什麼東西、怎樣保護自己,不被比自己大的動物吃掉等一些知識。我還了解到了現在瀕危的動物——東北虎,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熊貓、蟒蛇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長頸鹿……什麼鳥是大樹醫生?什麼鳥是歌唱家?等一類問題我也能說出來。

我懂得了人類應該保護動物,與動物和諧相處,不要再去捕殺動物。

有關動物的讀後感(三)

讀了《奇趣的動物》這本書,我知道了每一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且都有自己的生存本領。比如:眼鏡蛇會用毒汁來防衛;刺蝟遇到危險會團成刺球;穿山甲有一身硬硬的殼。

動物們都會生兒育女,這一點,每種動物也是不同的。狗是胎生的,屬於哺乳動物;鵝是卵生的,屬於禽類。任何動物都會用自己的方式把寶寶照顧好,連老鼠都會從貓頭鷹的爪子裡救出鼠寶寶。

動物也像人類一樣有豐富的情感。書中描寫了一個故事:一位獵人救了一頭大象的命,大象就給了獵人許多象牙,來報答他。這本書描寫了很多動物,我最喜歡的是可愛的海龜。小海龜一生下來就開始爬向大海,一不小心就會被海鳥吃掉,它們還是頑強地爬行直到投入大海的懷抱。它們多勇敢啊!()

看完了這本書,我比以前更了解也更喜歡動物了。並且知道動物是人類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