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文治武功造句

1、歷史上漢武帝的文治武功很多,憑著這些成就,漢武帝成為一位名垂千古的明君。其主要成就有:1.政治方面:頒布「推恩令」徹底解決王國威脅中央的問題。2.軍事方面:北方打敗匈奴,設定「河西四郡」,管轄河西走廊至玉門關一帶;南方控制海南島和「西南夷」。3.經濟方面:貨幣由國家統一鑄造,鹽鐵由國家壟斷經營。4.思想方面:尊儒術興太學。董仲舒提出「大一統」思想,主張「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2、今天我查了不少歷史資料,收集了一些關於明成祖朱棣的信息,徹底的了解了這位名留青史的明帝的驚人成就。的明成祖朱棣文治武功主要有:修大典,通運河,征蒙古,下西洋,滅安南。萬朝皆來,天朝上國。《永樂大典》中國古代中文獻最輝煌的之一。疏通南北大運河,五征蒙古,捍衛漢人的土地。鄭和下西洋大大加進了中國與外國的交流和揚威耀武。滅南安,開疆擴土。

3、細數唐太宗李世民的文治武功,平定中國,並建立唐朝。休養生息,輕徭役,和親、精簡政府機構、興修水利。他處理少數民族的政策是恩威並施。有理有節。使得唐王朝萬國來朝,奠定了唐朝的基業。唐太宗李世民不愧為我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文學家、書法家、卓越的領袖、影響中華乃至世界進程的傑出人物,()他為中華民族同人民做出了傑出貢獻,留下了輝耀千古的豐功偉業及精神財富,因此受到人們的崇敬;也正如築東陽先生所說「他是繼孔子之後中國數一數二的偉人」。

4、如何從漢武帝的文治武功,評諭其功過呢?可以從其生前的功與過兩方面入手,通過客觀的分析,得出客觀的評價,讓我們真實的了解這位君主。

5、在中國歷史上,有很多皇帝都可以算的上是文治武功,比如康熙、乾隆、曹操、漢武帝、唐太宗、朱棣等,但成就最高的卻是乾隆皇帝。

6、登上皇帝寶座後,他是南朝在位時間最長的君王,文治武功俱有可觀。

7、唐代,不僅是當時東亞地區的核心,而且在世界上也是最為富強的國家,創造出了輝煌的文治武功,達到了歷史上少有的繁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