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生賈里的讀後感

男生賈里的讀後感(一)

《男生賈里》給我們帶來一種浪漫。也許世上有不少人聽過這樣一句話:世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自從我讀了《男生賈里》中的《口吃患者》後,我才對這句有了更深的了解。書頁從我眼前一張張翻過去,我低頭看著,完全被書中的情節所吸引了。文中的主人公阿倫,是一個患有口吃,四肢粗壯,為人並不兇惡的胖男孩。可是,有些平時像兔子一樣溫和的人,發起怒來會變成一頭猛獸。阿倫就是這樣的人。一天,賈里在氣頭上自言自語了一句「笨瓜」,因為阿倫小時候的綽號就叫「笨瓜",他痛恨這一切,當賈里再次罵時,他便用發火來保護自尊心。就這樣,好朋友吵了起來。

《男生賈里》這本書真是好書,聽完我的介紹,你們聽完了我對這本書的介紹後,想不想馬上看這本書呢?

男生賈里的讀後感(二)

最近又看了一本《男生賈里》,心裡有許多感觸。《男生賈里》主要講了賈里與妹妹賈梅、同學發生的一些連貫的、充滿童趣的故事。

書中的賈里是一個頑皮的國中生。他令爸爸頭疼,被妹妹笑話;在學校里被老師批評,經常「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但在文章的字裡行間,卻又在告訴我們,這是一個機智勇敢,充滿童心,人小鬼大,愛冒險的少年。賈里的夢想是當科學家,我相信,在他的努力下,他一定能成功!賈里的同學也是非常的聰明,常常會有許多鬼點子,這也充實了賈里在學校的生活。

這本書所發生的故事都是有一些聯繫的,它是一些瑣碎的小事,卻處處透露著童年的氣息。這也為我們寫作文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幫助:作文都是從小事中啟發而寫出來的。雖然這是九十年代的作品,和我們現在的生活有一些差距,但終究都是些童年的生活。作者描寫得非常好,沒有一絲漏洞。

這篇文章給了我一個最大的啟示:我們要堅強地生活,快樂地生活,勇敢地生活,坦蕩地生活。要學會助人為樂,懂得感恩。或許,在生活中會犯錯,但是,這些不都是最真實生活的表現嗎?

這本書妙趣橫生,字裡行間無不露出真摯的情感。作者細膩的文筆刻畫了一個個真實的故事,一位位充滿童趣的孩子,一顆顆可貴的童心!

男生賈里的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主人公:賈里。他的心眼並不壞,是個能幹又調皮的男孩。他不是大人眼中的優秀生,也不是個落後生;他聰明、熱情、機智、愛幻想、喜歡開玩笑;他每天都在做夢,渴望一舉成為一個英雄,卻想不到東碰西撞,弄巧成拙,常常好心辦壞事,甚至使自己陷入了難堪的境地……

書裡有很多的活潑鮮明的人物:賈里、賈梅、魯智勝、林曉梅等等。他們也都不同凡響,常常會做出點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乾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這是一本好玩又好笑的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章是「歌星效應」,講的是賈里的雙胞胎妹妹賈梅喜歡一個歌星,那個歌星要開演唱會。賈梅為了得到買門票的錢是想盡了辦法,使得爸爸親自給她買了一張門票。賈里非常希望爸爸也給自己一份禮物。可是爸爸卻給了他一張鋼筆字培訓班的報名表讓他從明天開始去練習鋼筆字。賈里非常嫉妒,就想父母為什麼這麼偏心?於是,就和自己的好朋友魯志勝在演唱會那天悄悄溜進劇場。結果因為沒有買票被人發現而被罰刷廁所,弄得狼狽不堪……()

書裡的賈里雖然有許多小毛病,但我還是覺得他是一個誠實、勇敢、聰明、幽默的人。他就像我身邊的同學一樣,讓我感到可親、可愛、可信。這本書讓我覺得寫的就是自己的校園生活,有時讀完後真搞不清楚,哪些是書上的事,哪些是我自己經歷過的事。在這裡我要真誠地向作者秦文君阿姨說聲:謝謝!謝謝您這麼關心我們這些少年兒童的生活,為我們寫出了這麼精彩的小說!

讀完這本小說後,我也深刻體會到:如果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別人,那麼,我們的世界必然會更加的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