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豬唏哩呼嚕讀後感

小豬唏哩呼嚕讀後感(一)

在我的腦海里,豬是一種笨頭笨腦的每天光知道吃和睡的動物,可是在《小豬唏哩呼嚕》這本書裡,小豬唏哩呼嚕是一隻可愛的、善良的、惹人愛的一隻小豬。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豬為了給媽媽送生日禮物幫山羊伯伯賣籮卜、給狐狸掃院子,它獲得了兩根籮卜、一個雞蛋,雖然它記錯了媽媽的生日,但全家人還是很開心的,尤其是媽媽都感動地哭了,說明小豬愛勞動、不怕苦、不怕累。還有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嗚哇老師的轉變。嗚哇老師原來是一隻很兇猛的狼,是因為小豬沒有傷害三隻小狼並給它們吃了蚯蚓,所以小豬的善良改變了嗚哇老師兇猛的樣子。

《小豬唏哩呼嚕》是一本能笑破肚皮的書,也是一本讓人越看越想看的書,我很喜歡這本書。

小豬唏哩呼嚕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學校里推薦的一本書,是一位78歲的孫幼軍老爺爺寫的,我很喜歡。裡面寫了唏哩呼嚕的許多有趣的事情,感覺很好笑、很幽默,特別適合我們小朋友看。

大體內容是這樣的:

小豬媽媽生了十二個孩子,只有一個是男的,它是最小的,所以一開始他叫小十二,因為他吃飯聲音很大,所以才又叫唏哩呼嚕的。唏哩呼嚕被大狼叼走過,小豬唏哩呼嚕無意中又把打狼嚇跑了。唏哩呼嚕還和一隻會說「你好、再見」的八哥一起吃果子的時候,碰到了月牙熊,他們倆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逃脫了。

唏哩呼嚕回家的路上,還照顧了三個長尖尖耳朵的小動物,他不知道這就是大狼的孩子。這能看出唏哩呼嚕從很小就喜歡幫助別人。

唏哩呼嚕有一次看到小猴子皮皮騎腳踏車,他也想有一輛,就想賣桔子掙錢,結果批發來一些很酸的壞桔子,把馬太太的牙都酸掉了,唏哩呼嚕為了給馬太太付藥費,給象醫生做了三個月的家務活才重獲自由。他還開了技術諮詢所,幫助鴨媽媽成功地生出了鹹鴨蛋。

他終於買了腳踏車,就去上學了,但唏哩呼嚕只上了一天學,他的老師就是那隻叼走過他的大狼。到了學校,他看見老師問候了另一個學生「早上好」,就覺得大狼真的很和氣,不那麼害怕了。

因為大狼的學校有很多地不合格,所以學校被封了,小豬唏哩呼嚕就只上了一天學。以後又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像豬大俠捉鬼、真俠斗假俠等,大家可以找到這本書看看,就知道了。

小豬唏哩呼嚕讀後感(三)

我寒假期間讀了《小豬唏哩呼嚕》這本書,真有意思!()

這本書中的小豬唏哩呼嚕可不是一隻平凡的小豬,他可是歷史上一隻有名的小豬!他聰明勇敢、孝順父母,還有堅持不懈、吃苦耐勞的精神。

有一次,大狼把小豬唏哩呼嚕給抓走了,準備把它吃掉,可是小豬唏哩呼嚕還沒等大狼把他吃掉,就用智慧戰勝了大灰狼。

還有一次,月牙熊想吃三隻小狼,可聰明勇敢的小豬唏哩呼嚕可沒讓月牙熊得逞,小狼們在他與八哥小姐的幫助下成功的逃脫了月牙熊的魔爪。

這隻小豬的精神把我深深感動,我勵志已後要向他學習,做一個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