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長征故事讀後感

長征故事讀後感(一)

長征時期,發生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都會感人肺腑,而這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都會深深的印在我們的腦海中。就比如說長征故事的一篇《一袋乾糧》。

它講述了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沖走了。她為了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堅持沒告訴他們。為了裝成沒事發生一樣,她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就不行了,在護士長發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分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故事雖小,內含不小。一個13歲的小孩就懂得了關心戰友。其實他可以問戰友要一些乾糧,可她卻沒有問,自己受苦。我們應該學習小紅軍小蘭這種體諒他人的精神!

讀完長征故事後,我深有感觸。我們因為前輩而走進新時代的科學發展,我們深深的感謝他們,是他們讓我們快樂成長,快樂生活。歲月漣漪,木雕流金,紅軍長征的戰士們用歷史證明他們的不退縮的堅強精神!也體現了紅軍,不怕苦,堅強,無私,熱心的品質。

我從中知道之要從起跑線堅持的跑到終點勝利就在眼前!加油,堅持就是勝利!這個勝利經歷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多少個雷電風雨交加的夜晚……吃過多少個苦難,他們用他們的經歷換去了我們的現在快樂的生活,謝謝!我深深地感謝你們!

長征故事讀後感(二)

它講述了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沖走了。她為了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堅持沒告訴他們。為了裝成沒事發生一樣,她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就不行了,在護士長發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分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故事雖小,內涵不小。

這些點點滴滴的細節,小故事卻能夠反映紅軍戰士們的優秀品質——不怕苦、堅強、無私、熱心……小蘭,她只是一個13歲的小女孩,卻有男孩一樣堅強的意志;卻知道體諒他人。在她沒有糧食之際,她大可伸出雙手向戰友們要一些,她沒有這麼做,她選擇沉默,不告訴任何人,自己吃苦,此刻,她腦海里想的只有戰友的利益,而忽略了自己的困難;而對傷勢嚴重的傷員們,她大可丟下他們,讓他們自生自滅,可她沒這麼做,她細心照料一個傷員,沒有怨言,沒有後悔。一個小蘭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我偉大的紅軍整支隊伍的品質了。

長征故事讀後感(三)

眾所周知,紅軍長征經歷了許多艱難險阻,中間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

在長征途中,紅軍們糧食缺乏。一位13歲的小紅軍小蘭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糧食,卻又因一時疏忽將糧食掉進了河裡。她不想讓大家知道,就在布袋裡塞滿野草繼續向前走。小蘭的身體很快就不行了,當戰士知道她吃布袋裡的野草當乾糧時,大家都感動了,就紛紛將自己的糧食分給她一些,讓她感受到了溫暖。

事情雖小,卻反映了一個紅軍的品質,說明了紅軍戰士不怕苦不怕累,無私奉獻熱心的精神。13歲的小蘭,把糧食弄丟了,她完全可以向其他戰士要可她沒有,她選擇了不得沉默。此刻,她心裡只有戰士的利益,沒有自己,她寧可自己吃苦,自己挨餓也不連累大家。而現在的我們吃東西挑肥揀瘦,這個愛吃那個不要吃,在家裡就像個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和紅軍戰士比起來,真感到慚愧。

我決心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以後做一名吃苦耐勞,樂意奉獻的接班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