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300字美文讀後感

300字美文讀後感(一)

大家都知道,《水滸傳》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是我國歷史文化的珍寶。《水滸傳》真實地描寫了北宋時期宋江領導的一支起義軍形成、壯大至失敗的全過程。

小說中描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天真、直率的「黑旋風」李逵;疾惡如仇的「花和尚」魯智深;有膽有識、幹練果斷的「行者」武松;正直、聰明的「浪子」燕青……也有讓人切齒痛恨的人物像高俅,蔡京、童貫、梁中書、蔡九知、賀太守等等。

水滸一百零八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智多星」吳用。別聽他的名字叫「無用」,可他的能耐大得去了。在梁山中還是個軍師呢! 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特別聰明。他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痲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吳用用計劫了法場;盧俊義、石秀被關大名府死牢時,吳用用計放火燒翠雲樓奪取了大名府;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他計謀很多,深受梁山好漢們的尊重。

小說中不少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引人入勝。如智取生辰綱、大鬧清風寨、倒拔垂楊柳、武松打虎等一系列故事情節都描寫得繪聲繪色,讓人百讀不厭。

《水滸傳》不愧為我國的文化瑰寶!

300字美文讀後感(二)

《秘密花園》中的小主人公叫瑪麗,是個相貌平庸,脾氣暴躁,人見人厭的小姑娘。在一次瘟疫中,她的爸爸媽媽被奪取了生命是她成為了孤兒。接著另一個小主人公狄肯與瑪麗結識成了朋友之後,漸漸開朗,漸漸變的漂亮,漸漸讓我們感到判若兩人的瑪麗。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友誼的價值。活潑的狄肯,用自己真誠的心打動了對什麼事都厭惡的瑪麗,打動了身患重病對生命不報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

如果我是瑪麗,我會更加的厭惡所有的人或事,因為在這個家庭里,我的父親是一個終日不回家的人,而我的母親也只會每天去參加各種各樣的舞會,並不在乎我的存在,生活在這樣的家庭里,我感到孤單寂寞漸漸的性格孤僻,有誰不會變成這樣呢?

我喜歡秘密花園這本書,更希望擁有狄肯那樣寶貴的友情,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歡樂。這本書的出現,使我明白了友情可以改變一切,甚至是自己的人生。

300字美文讀後感(三)

有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天藍色的彼岸》,這本書講的是一個關於死亡的故事。()

《天藍色的彼岸》講訴了一個溫馨動人的故事。故事的主角男孩哈里和姐姐吵了一架,獨自騎車去買筆,卻遭遇車禍,來到天國世界,成為天國中最小的幽靈,他可以自由來去人間和天堂,目標是到達一個叫做『『天藍色的彼岸「的地方,前提是必須完成自己未了的心愿,才可以毫無牽掛地踏上征途。但哈里還有許多心愿沒能完成,他必須完成自己的願望,才能到達天藍色彼岸。

這場現實中不可能存在,但在小說里持續行進的旅途,對哈里來說是抵達某個地方的必然階段,他因此懂得了生命的真諦,包括對生活細微感受和珍惜。

這部小說讓我明白,死並不是件可怕的事,死只是一個生命告結的詞。是一次美好,安詳的旅行。

返回頂部